首页 > 重庆 > 正文
药酒不是酒?别为酒驾找借口!
10-30 13:43: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丁某接受民警检查

10月21日晚,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白市驿大队民警在辖区翔驿路设卡开展酒驾查处,当场查获一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严重违法行为。

面对违法事实和处罚,驾驶员连连“喊冤”,称自己有肩疼的毛病,按摩后喝了点“药酒”,不算酒驾。

晚上7时许,翔驿路酒驾检查点,一辆车牌为渝AE***9小车缓缓驶来,民警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打开车窗的一瞬间,一股酒气扑面而来。车上只有驾驶员丁某一人,当被问及是否喝酒时,丁某回答民警:“我肩膀痛,特意从走马到白市驿镇做了个理疗,喝了一小杯“红酒”,属于“药酒”,低度的,不算酒驾哟。”

民警对丁某现场酒精呼气测试,测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35mg/100ml。民警告知其已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暂扣驾驶证6个月扣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丁某一脸惊愕,喊起冤来,“我就喝了一小点,是药不是酒,我是来治病的。”

GetAttachment.jpg

△民警对丁某进行酒精测试

执法民警对丁某进行了法制教育,告知其“酒”不仅是人们理解的红酒、白酒、啤酒等,药酒或含酒精类的饮料驾车,其酒精含量大于20mg/100ml同样属于酒驾,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对驾驶人在驾驶时造成判断、分析能力上的影响,在日常生活中应需更加注意。经民警的耐心说服教育,丁某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并表示一定会牢记教训,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高新交巡警提示:秋冬季节,随着天气逐渐变冷,个别患者为缓解关节疼痛会喝点药酒,但别拿药酒不当酒,别拿生命当玩笑,别为酒驾找借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