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部单体体量排名第一!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二期)投用
07-25 13:45: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725134616.jpg

7月25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位于两江新区水土园区的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二期)正式投用。该中心首先交付2000余个机柜运营使用,并将于今年12月底再交付2700个机柜。目前,已有重庆市医保局、重庆市烟草局、字节跳动等客户入驻。

据了解,该中心由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与腾龙控股集团合作建设。该中心按照国家GB50174-2017A级标级打造,并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颁发的增强级(GB50174- 2017A级)机房等级认证,同比对标国际T3+标准,部分组件满足国际T4标准设计。

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中心IDC机房设备采用国际进口一线品牌,并采用冷池模块模式建设,提供多个物理隔离的DC包房环境,供电保障为双回路、双路由、双路市电接入,既节能安全、稳定可靠,又绿色环保。

其中,去年6月完成交付的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一期),则是为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量身定制”的数据中心。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二期)于去年6月开工,投资13亿元。预计2020年底,腾龙控股集团在两江新区合计投资超20亿元,总计交付7000个机柜,可承载运营10万余台服务器。

目前,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在中国西部单体体量排名第一,全国排名第二。

在水土园区的两江云计算产业园内,已汇聚了包括腾龙在内的多个数据中心,支撑了政务、视频、游戏金融、工业、电子商务、创业创新等多个领域和产业的快速发展,成为西部地区最集中、规模最大,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云计算产业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