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请战书”、抗疫诗歌……两江新区已征集百余件战“疫”档案
07-25 10:52: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25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自今年4月两江新区档案馆发布公告,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新冠肺炎档案资料以来,已征集到辖区企业职工、医护人员、社区居民捐出的百余件战“疫”档案,包括抗疫照片、视频、文艺作品等系列资料。

QQ图片20200725104404.jpg

“我们是一名战士,战士就应该战斗在一线,现郑重向医院请求,自愿加入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战斗,不论生死、不计报酬。”这是一封来自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请战书”,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10名护士主动请战,充分展现出新区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英雄壮举。

QQ图片20200725104400.jpg

疫情防控期间,两江新区辖区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贡献自身的力量。并向两江新区档案馆捐赠了《损赠证书》等有关凭证和记录,以助力更好地记录和保存能够反映疫情防控工作、具有历史保存价值或特殊意义的档案资料。

此外,鸳鸯街道居民张慧创作的抗疫诗歌、两江新区慈善会捐赠物品的系列照片、重庆海泰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职工创作的抗疫绘画、“阻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的精彩征文等不同形式的档案资料也都充分展现了新区战“疫”一线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英雄壮举,反映了两江人团结一心、共战时“疫”的动人场景。

ea7f369f89a9872a42341edd7d47447b.jpg

据了解,两江新区档案馆已经安排专业技术人员,针对已征集的档案进行分类接收、登记和保管。“我们将继续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新冠肺炎档案资料,对于征集入馆的档案资料,两江新区档案馆将颁发感谢函或捐赠证书。”两江新区档案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QQ图片20200725104352.jpg

据悉,在国际档案日前后,两江新区档案馆还通过国际档案日有奖知识答题活动、社区广泛宣传、重点单位点对点等多种渠道宣传发动,公开征集包括反映战斗在抗疫一线人员广泛参与抗击疫情的档案资料、反映各类企业抗疫及复工复产过程中形成的各类资料、以“防疫抗疫”为主题原创的文学文艺作品等八大类档案资料。“这类珍贵的捐赠物真实记录了两江新区广大人民群众防控疫情的过程。”两江新区档案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