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携手世界银行集团成员IFC 这家企业扶持农业小微企业
07-25 10:43: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725104414.jpg

7月25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两江新区落户企业重庆小雨点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小雨点)与世界银行集团成员机构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IFC)达成合作。IFC 将在之前提供数字农业金融咨询项目的支持上,向重庆小雨点提供首批1.5亿元人民币,总额不超过5.6亿元人民币的贷款资金,用以支持重庆小雨点扶持农业或农业相关的小微企业。

QQ图片20200725104407.jpg

国际金融公司(IFC)是世界银行的姊妹机构,为世界银行集团的成员之一。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专注于新兴市场私营部门的国际开发机构, IFC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开展合作,利用掌握的资金、专业知识和影响力,在发展中国家创造市场、创造机会。2019财年,其对发展中国家私营公司和金融机构的投资超过190亿美元。

据悉,此次IFC向重庆小雨点提供贷款,正是为了支持该公司发展数字农业金融业务,以改善农村地区以及湖北、湖南、河南、四川、贵州、云南、安徽和新疆等地的涉农中小微企业的融资状况。

据介绍, 重庆小雨点在成立之初就聚焦农业金融服务,并为此成立了农业金融事业部。为了加速农业现代化升级,公司在 2019年与正大、澳华等头部企业共同打造了“科技金融富农”新模式。

该模式基于其自主研发的“小雨点农贷”App实现。农户可在线自主申请,享受无抵押、纯线上的金融服务,从申请到放款最快仅需10分钟。利用龙头企业积累的产业链数据,公司借助科技手段对数据进行收集、分析、挖掘和交叉认证,在真实全面掌握产业链上下游客户的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信息的基础上,实现了白名单客户获取,为其上下游企业量身匹配基于真实交易的在线金融服务,同时有效化解了农业领域的欺诈风险。

重庆小雨点CEO林坚诺说:“今后双方将在金融资源、技术开发、全球经验和创新思维上深度合作,共同为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国盛金融首席财务官兼重庆小雨点董事孟维欢则表示:“与IFC开展融资合作,对于重庆小雨点而言,其意义远远超过了融资本身,意味着在环保、社会责任、普惠金融等方方面面的价值观上,我们与开发性金融机构完成了对接,有了可以参照和努力的更高标准。这对于进一步鞭策和鼓舞我们真正发展成为一家国际化的企业,具有重要意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