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特产传说(229) | 种植历史上千年的巫山脆李,被誉为“可以食用的化妆品”
07-25 06:38:1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炎炎夏日,除了吃西瓜、冷饮、雪糕、冰粉、绿豆汤解暑外,你还可以选择李子。

1.gif

说到李子,我们就不得不提到巫山脆李,果肉厚实、皮薄离核、口味脆甜、香气浓郁、营养丰富。在盛夏,空调,配上这样的脆李,简直太巴适啦!

2.jpg

别看只是一个个青色小果,来头可不小,厉害着呢——

“国家地理注册商标”“中华名果”“全国优质李金奖”“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中国气候好产品”,拿奖拿到手软呀!

刚采摘的脆李,外皮还有一层薄薄的果粉。清洗后果肉是鲜亮的绿色,不要以为它没有成熟,那便是它原本的模样。

3.gif

成熟的巫山脆李看起来非常饱满,一口咬下去,丰盈的汁水瞬间在口腔中爆开,充斥着整个口腔,并丝毫没有软绵李子的纤维感,吃起来非常脆爽,带着浓郁的果香。夏季食用非常解腻,让人根本停不下来。

4.webp.jpg

如果想吃软一点的李子,可以放置几天,这时李子果肉慢慢变黄变软,甜度更高,一口下去咪咪甜,让人不禁感叹:好李子就应该是这样的,这才是大山里真正的味道。

5.gif

要说为什么巫山脆李这么好吃,这跟巫山独特的气候地貌密不可分。

巫山位于三峡库区腹心,是重庆的“东大门”,地处神奇的北纬30°附近,长江横贯东西,是重庆市著名的“绿色生态区域”。

6.webp.jpg

其独特的气候地貌,让巫山脆李的上市期从6月下旬持续至8月底,达50余天,约比其他李类多一倍。巫山海拔180-1000米,平均气温20℃,年平均日照时数1300小时。红砂土壤酸碱适中,土层深厚肥沃。湿度充足且透气性良好,为脆李生长提供了良好的土壤环境!

7.webp.jpg

巫山脆李好吃,种植的历史也悠久,始于唐宋年间,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

都说巫山脆李是“可以食用的化妆品”,这是为何?原来,它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抗氧化剂,能养颜美容、润滑肌肤。简直不要太棒了!

来源:长阳在线网微信公众号、打望环球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