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家统计局:企业持续复工复产,下半年有信心保持就业形势
07-16 13:21:32 来源:国家统计局

据国家统计局,7月16日,在国新办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对于我国下半年就业形势表示,目前企业复工复岗的态势在持续,随着企业发展能力的增强,下半年有信心保持就业形势的总体稳定。

刘爱华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就业,优先稳就业、保民生是今年的工作重点,也是“六保”、“六稳”之首的重点任务,围绕做好就业工作,各级政府采取了非常积极的措施。

国家统计局表示,目前我国经济回升的态势比较明显,这个基本面的变化也会对就业产生稳定的作用,有助于稳就业、扩就业。

刘爱华表明,从国家统计局开展的快速调查看,企业复工复岗的态势在持续,很多行业的企业都在扩招岗位,当然也有一些行业当前招聘的需求不是非常强烈。但随着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的持续显效,随着基本面的逐步回升,随着企业发展能力的增强,下半年我国有信心保持就业形势的总体稳定。

根据国家统计局7月16日公布的数据,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员56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2.7%。6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7%,比5月份下降0.2个百分点;其中25-59岁群体人口调查失业率为5.2%,低于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0.5个百分点,比5月份下降0.2个百分点。

疫情期间在职未上班的比重也持续降低,与去年基本持平。“其实在没有疫情情况下,我们的经济生活中也是有一部分由于休假或者各种原因处于在职未上班状态的人。”刘爱华表示,所以,在就业优先政策作用下,今年上半年就业形势已经出现了积极变化。

原标题:国家统计局:企业持续复工复产,下半年有信心保持就业形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