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3年了,八一路好吃街还是记忆中的味道吗?
07-16 11:15:00 来源:巴适重庆微信公众号

雾都山城,火炉城市,火锅之都,这些关于重庆的标签不绝于耳。

民以食为天,重庆近年来成为全国热门旅游地,除了独具特色的景点,便是各式美食。

好吃则成了重庆另一大专属标签。

重庆,名副其实的美食之都,山城崽儿对于美味的追求从不拘泥于形式,哪怕就是马路边不起眼的小店,只要有美食,那便是一场狂欢。

如今在重庆,好吃街遍地开花,吃货们寻味而来,不为别的,只为单纯的口腹之欲。

有人打趣到这样一句话,外地人的解放碑,本地人的观音桥

道理是这个道理,但任由风云变幻,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的热闹却从未改变。

八一路好吃街位于解放碑步行街八一路174号,集合了上百种重庆特色小吃,是每个来重庆的游客不得不打卡的地方。

说到这条好吃街,从1997年解放碑步行街开街至今也有23年之久了,这里既有重庆本地的特色,又汇集了其他各地饕餮的大成。

八一路好吃街上古铜色的雕塑也成为游客们必备的打卡项目,三位正在逛街的女孩,不难从她们身上看到时间流逝的痕迹。

这组重庆最早出现在商业步行街的城市雕塑,一恍就陪伴我们走过了很多年头。

随着重庆近几年在全国旅游人气的不断攀升,八一路好吃街俨然已成为了一条硕长的商业链。

八一路好吃街的同胞兄弟,与最原始的八一路算是一脉相承,沿着八一路前行几百米便可到达。

大排长龙依然是这里的常态,不论烈日炎炎还是寒冬腊月,众多好吃狗也会为这一口美食甘心等待。

在这两条街上,老牌味道和网红美食齐头并进,各领风骚。

胖子妈盐水鸭,从大阳沟改建搬到八一路,一开就是30年的胖子妈承载了太多人的味觉记忆。

任由周围店铺商家来了又去,胖子妈凭借其独创秘制卤料,如今依旧是解放碑生意最好的卤菜店,偶尔路过也会忍不住买上一点来复习味道。

一勺麻油一勺卤水,鸭舌、鸭心、珺把儿、鹅肫...入口熟悉的麻油味,不管时间流逝,味道就是最好的记忆。

好又来酸辣粉,手捧一碗酸辣粉街边落座开嗦的场景一定是这里的标配。

一碗杂酱养刁了几乎每个重庆人对酸辣粉的口味,这样的口味便是家的味道。

麦丽丝串烧大咖,各式肉串串起了一个个吃货的故事,香而不辣的海椒面一定是点睛之笔。

暑热难熬的夏天,冰粉最为撩人,一碗加料满满的玫瑰冰粉,一口下去,惬意十足。

再放眼八一路二期,各式网红美食应有尽有,如果图个新鲜还是可以一试。

《摔跤吧爸爸》同款玛莎拉球,小薄片经过高温油锅洗礼,摇身一变成为呆萌圆球。

开个孔,填上土豆泥,淋上秘制酱汁,一口一个,这样的味道新奇之余竟还觉得不错?

半仙豆夫,靠一杯糯米丸子豆乳撞茶霸屏抖音小红书,从长沙一路火到全国各地。

八一路上这家店排长队是日常,味道评价褒贬不一,想必这就是网红品牌存在所具有的争议性。

榴莲芝士饼褪去当时热度,现在已也回归常态。而烤猪蹄,烤脑花,烤生蚝,烤扇贝,炭火高温加持,重口味的佐料,没有哪个重庆人逃的过如此诱惑。

新颖多样和情怀交织,传统品牌和网红品牌相辅相成,新旧交替俨然已经成为如今的八一路常态。

不论时间瞬变,好吃江湖依旧在。

原标题:八一路,好吃江湖今犹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