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促进5G产业,渝北提出“三、四、十”发展战略
07-16 12:30: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6日,记者从渝北区大数据发展局获悉, 渝北区发展5G产业将部署和发展商用步伐,促进5G产业快速发展,构建5G发展生态,争创全市5G发展引领区和示范区,通过网络建设、产业培育、应用融合三大重点任务,分别从三个途径、四个方向、十个领域推进全区5G发展。   

渝北区大数据发展局介绍,渝北将从“三、四、十”方面着手,发展5G产业。其中“三”是三个途径,一是加强5G网络规划统筹,实现各类社会资源统筹规划、资源共享;二是推动5G网络基础设施开放共享,公共资源免费开放,私有资源合理开放;三是推进5G网络设施建设,重点区域、行业应用等场景优先布局5G网络,并向镇、村逐步延伸覆盖。 

“四”是四个方向,一是做大5G智能终端产业。加快引进取得5G基带芯片授权的智能终端企业,推动区内重点企业发展,支持配套企业转型升级;二是发展5G芯片、基础器件及关键材料产业。大力引进龙头企业,建设基于5G技术的IC设计中心,增强我区芯片、器件和关键材料产业核心竞争力;三是加快5G软件培育升级。深入推进打造渝北区千亿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集群,推动解决方案的研发与产业化,推动智能制造升级,推动5G相关软件在智能制造重点领域的融合应用;四是推进5G产业技术创新。支持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加强关键技术攻关,推进产业链协同创新平台建设,搭建开放共享的交流合作平台。

“十”是十个领域,包括在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政务、5G+智慧交通、5G+无人驾驶、5G+智慧教育、5G+智慧医疗、5G+智慧农业、5G+智慧应急、5G+智慧商旅、5G+智慧园区/社区,推动5G的融合应用,建设一批多场景的示范基地,实现相关设施接入5G网络互联互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