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乘客专程3次来到公交公司,诚挚感谢这位拾金不昧的驾驶员
07-16 12:19: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6日,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北部公交发布消息,516路驾驶员陈非捡到乘客手包,归还乘客后,乘客专程3次到公司感谢他,希望广大员工向陈师傅学习。

E57FEBA9608780ECE23128BB4039E657.jpg

7月14日,市民谢先生带着一面锦旗,专程来到北部公交西城分公司歇马枢纽站调度室。刚进调度室门口,调度员邹孝英一眼认出了谢先生。“咦?您好,您怎么又来了?”原来,在短短一周之内,谢先生这是第三次来到歇马枢纽站调度室了。当天他是专程做好锦旗来感谢拾金不昧的公交驾驶员陈师傅的。

几天前,谢先生乘坐北部公交516路公交车到达歇马终点站下车后,他就赶往医院看望曾经帮助过他的西南大学退休女教授。乘客陆续下车后,驾驶员陈非开始对车辆进行清洁、消毒。他发现了车厢倒数第二排、靠窗边的座位夹缝中,安静地躺着一个黑色男士手包。拾到手包后,陈师傅交到歇马枢纽站调度室进行登记,并与当班调度员邹孝英一道,对失物进行清点,试图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以便尽快物归原主。

经二人共同清点,包内有银行卡和现金,但未发现任何联系方式。于是,失物登记完毕后,陈非就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等待下一趟车出发。

15:40左右,失主谢先生发现手包遗失了,急忙折返回公交车站寻找,正巧遇见陈非准备下一趟车出发。“师傅,师傅,你刚才看到车上有个男式手包没有?”谢先生连忙问道。

“看到了的,我捡了交到调度室了,您别急,现在去调度室领嘛。”陈非回答完之后,便驾车载着一车乘客出发了。

谢先生来到调度室,向调度员邹孝英说明了来意。周孝英按照失物招领的程序,通过交流询问,对失物进行具体核实。

“我包包里面有身份证、港澳通行证、银行卡和现金”。也许因为心里着急,谢先生忘了前几天自己已经将身份证和港澳通行证从包里取了出来,而且现金数额也记不太清,有些出入。邹孝英核查之后,告知谢先生如果要领取失物,请他带着身份证再来登记领取。第二天,谢先生带着身份证,第二次来到歇马枢纽站调度室领回了手包。

本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谢先生回家后又精心制作了一面绣着“爱岗敬业 拾金不昧”的锦旗,专程送到北部公交歇马站场来。为了见到陈师傅,谢先生到调度室来了三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