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头天刚公开敦促戴口罩,次日现身机场又没戴,特朗普被亚特兰大市长指责违法
07-16 13:15:17 来源:上游新闻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二敦促美国人佩戴口罩防止新冠病毒扩散,然而周三他现身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时又没戴口罩,亚特兰大市长凯莎•兰斯•博顿斯指责特朗普违反了该市法律。

 image.png

7月15日,特朗普与国会议员里克•艾伦、国会议员道格•柯林斯、参议员大卫•珀杜和参议员凯利•洛夫勒格在亚特兰大的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互相问候。(图片来源:美联社)

据CNN报道,特朗普周三访问亚特兰大期间被发现没有戴口罩,亚特兰大市长凯莎•兰斯•博顿斯称特朗普违反了法律。

博顿斯认为,由于机场是由亚特兰大市政府拥有和运营的,执行工作在她的管辖范围内,因此必须执行该市必须佩戴口罩的行政命令。不戴口罩的行为将被处以起诉、罚款甚至6个月监禁的处罚。

博顿斯是最有希望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竞选搭档的人选之一,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对特朗普不戴口罩并不感到惊讶。

她说:“特朗普总统没有戴口罩,确实违反了亚特兰大市的法律。但我对他无视该市的规章制度的行为并不感到奇怪。”

然而就在她发表上述言论的同时,佐治亚州州长、共和党人布莱恩•坎普(Brian Kemp)与她就强制性戴口罩的条例是否可以在该市强制执行产生了争议。

当地时间7月6日说,博顿斯说她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当地时间7月8日,博顿斯签署行政命令,要求市民在室内公共场所及户外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的公共区域佩戴口罩,即日生效。该命令无视州长坎普不强制要求佩戴口罩的决定。

白宫为特朗普辩护

在亚特兰大市长指控特朗普在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不戴口罩违反法律后,白宫周三晚间表示,特朗普总统的亚特兰大之行遵循了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指导方针。

白宫副新闻秘书贾德•迪尔(Judd Deere)在给CNN的一份声明中说:“总统非常重视支持自己和白宫所有行动的每个人的健康和安全。在准备和执行任何旅行计划时,为了最大限度地限制新冠病毒传染,白宫的行动都是与总统的医生和白宫军事办公室合作,确保计划遵循了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当前指导方针。”

一名政府官员补充说,总统和他身边的所有人都接受了检测,他也从未离开过机场。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