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白宫甩锅,福奇:我做梦也想不出他们为什么这么做
07-16 13:41:54 来源:海外网

1594866860475103.jpg

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图源:路透)

海外网消息,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当地时间15日接受《大西洋月刊》采访时表示,特朗普政府近期对他的攻击非常离奇,“一派胡言”,他虽然不明白白宫为什么会这么做,但认为他们的做法最终只会伤害特朗普的利益。

据BBC报道,12日,白宫官员向多家媒体发送资料,列举福奇先前经实践证明为不实的言论,包括他今年1月说新冠病毒“对美国民众不构成重大威胁”、无症状感染者不太可能传播病毒,以及3月说戴口罩对抗击新冠病毒作用不大等。但15日,特朗普表示自己一直与福奇保持着“良好关系”,他说:“包括福奇在内,我们的团队都在努力工作,以摆脱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做得很好。”

对于白宫的批评,福奇表示,白宫将他定为目标是“完全错误的”。他说:“我并不生气,只是非常失望,我做梦也想不出他们为什么这么做。我认为他们现在意识到了这不是明智的选择,因为这只会对他们产生负面影响。”

福奇称,他所提供的建议和分析会随着时间而发生变化,但始终是依据最新的科学研究。这些建议有时会与特朗普的想法发生冲突,因为特朗普将重心转移到重建遭受疫情打击的美国经济上。福奇说,当务之急是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而重新开放使这些努力白费。

报道指出,福奇这种直言不讳的言论使他在疫情期间成为了一个受欢迎的人物,仅此而已就可能在白宫内部产生了一些不满情绪。然而,白宫对福奇的攻击注定会适得其反,距离美国大选只有几个月的时间,特朗普的竞选活动需要向公众传达一个明确的信息,而一个攻击自己人的政府可能只会带来混乱。

此前,特朗普首席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在《今日美国》上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批评福奇“在与我互动的一切事情上都错了”。但随后白宫方面称该文章“没有经过正常的批准程序”,并且是“纳瓦罗个人的看法”,特朗普本人也称纳瓦罗不应该写这篇文章。他说:“他发表了代表自己的声明,但他不应该那样做。”

福奇表示,他不打算因白宫的攻击而辞职。他说:“我只是想做好自己的工作,做我擅长的事情,我相信我可以做出贡献。”福奇还告诉路透社,他相信美国将在今年年底前成功研发出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

自7月15日起,美国医院将向华盛顿联邦卫生机构而不是疾病控制中心(CDC)报告新冠肺炎患者的数据,因为卫生专家担心数据将被政治化,变得不那么透明,并可能影响研究人员和建模人员的工作。根据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16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608829例,累计死亡139978例。

原标题:被白宫甩锅,福奇:我做梦也想不出他们为什么这么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