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CIA已成维基解密?知情人士:特朗普两年前秘密赋予中情局更多发起网络攻击的权力
07-16 13:08:07 来源:上游新闻

当地时间周三(15日),多位美国名人政要的推特账户遭黑客入侵,发布比特币诈骗链接,目前尚无人表示对入侵事件负责。事实上,除了以经济诈骗为目的,还有一些黑客是出于政治目的。据雅虎新闻网独家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自从2018年特朗普签署密令赋予美国中情局更多的发起网络攻击的权力以来,中央情报局已针对伊朗和其他目标进行了一系列秘密网络行动。事实上,CIA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黑客组织。

 image.png

据报道,这项秘密授权使间谍机构在进行各种行动和行动针对的对象上都拥有更大的自由度,从而消除了先前的许多限制。这使中央情报局可以更轻松地授权自己的秘密网络行动,而不是像此前一样需要获得白宫的批准。

当然,中情局也没有浪费时间行使在特朗普统治下赢得的新“自由”。一位知情者表示,自从两年前签署密令以来,CIA至少进行了12次行动。

 image.png

特朗普总统于2018年8月签署密令授予中情局更多权力

2009年,美国实施Stuxnet攻击,摧毁了伊朗用来浓缩铀的离心机。此外,CIA还会实施黑客们通常使用的转储操作,在这种操作中,文件或数据被大量窃取,泄露给记者或在互联网上发布。比如,2019年3月,一个不知名的团体在互联网聊天平台Telegram上发布了据称参与黑客活动的伊朗情报人员的姓名、地址、电话号码和照片等资料。

被赋予更多的网络攻击权力后,CIA还能够对以前基本上无法侵入的机构(例如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进行破坏性的行动。2019年11月,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有联系的三家伊朗银行客户的1500万张借记卡的详细信息被泄露,知情人士深信,CIA显然和该事件脱不了关系。

 image.png

中情局一些官员对新获得的权限表示欢迎,认为这是一项必要的改革,可以使该机构采取更加灵活的行动。但是,包括一些美国前官员在内的批评人士认为,情报监督有潜在的危险,这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甚至使人们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 美国情报机构参与黑客和攻击活动也使一些前官员感到不舒服。一位前官员说:“CIA正在变成维基解密。” 

 image.png

截止到目前,CIA拒绝评论或回应雅虎新闻的问题。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亦未对多项书面评论请求作出回应。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