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汽车”不务正业”?直播卖土特产引3410万人围观,销售额超百万!
05-11 14:04: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511140852.jpg

绿壳鸡蛋、三七级细粉、金七早晚牙膏、八嘎蜂蜜、手工烤茶、特色辣椒组合、三彩米线、灯盏花原叶、石斛花饼、高山土鸡……5月10日晚,首个由车企牵头,央媒助力的首个公益直播带货,在云南·砚山拉开帷幕。直播带货近三个小时中,开播10分钟,全网观看人次突破100万;1小时观看量破千万;全网累计观看人数高达3410万,点赞数破千万。直播间销售额也大大缓解疫情带来的滞销影响,截至目前,此次消费扶贫公益活动带货销售额已逾100万元。

受年初疫情影响,全国多地农产品销路不畅、积压多时,导致农户遭遇重大损失。而上述这场直播,大大缓解疫情带来的滞销影响。中共泸西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邵志宏、砚山县副县长杨波到场助力,声情并茂讲述当地农民奋进的创业故事,详细向网友们详细介绍当地特色;长安汽车主播李美婕和人民日报主播张征专业推介,实力带货;直播最后,云南老乡现场烹饪土灶大餐,吸引网友纷纷下单,众多产品一上线就被抢购一空。

QQ图片20200511140855.jpg

长安汽车联手央媒用公益行动践行“消费扶贫”,为定点帮扶区域的“土特产”直播带货,同时推出“一分钱认领一平米地”活动,从“输血式”的捐赠扶贫模式向“造血式”的消费扶贫转型,不仅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还为行业和社会提供了公益扶贫的新思路、新模式。

此次直播带货行动,拼的不仅是销量,更为广大网民介绍了定点帮扶区域的原生态特色,打开了一个外来人了解当地农副产品和历史文化的窗口,同时也扩大了农副产品的销路。车企、央媒及地方政府的携手合作拉动流量,扩散了活动的影响力。

QQ图片20200511140848.jpg

早在2011年,长安汽车就发布了“爱行天下”公益品牌。历年来,长安汽车坚持始终“爱行天下”公益理念,围绕科技教育、绿色环保、捐赠扶贫三大主题,持续开展公益活动。在助力云南砚山、泸西两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付出了艰苦努力、拿出了帮扶实举,取得了扶贫实效。近三年累计投入资金近亿元。

未来,长安汽车将进一步转化思路,将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应用于农村基建和人才培养中,助推扶贫区域建设再上新台阶。通过“直播+电商”等新营销模式,搭建营销平台,助力扶贫区域特色农副产品走向全国,此外,整合上下游产业的资源,号召员工、合作伙伴、媒体朋友、车主用户等关注公益扶贫,提升公益项目的覆盖范围及影响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