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丰食”悄然试水 顺丰能从外卖大户手中切出多少蛋糕?
05-11 14:19:23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0日消息显示,顺丰已经入局外卖领域。近日,顺丰同城上线“丰食”平台,主打面向企业员工市场的送餐服务。单平台并不仅限于企业团餐,个人用户也可使用“外卖下单”功能,“堂食点餐”功能暂未开放。

11111111.jpg

根据小程序页面信息,丰食目前已有德克士、必胜客、和合谷、吉野家等52家餐饮品牌入驻。值得注意的是,在“商户入驻”栏目下,丰食标有“免费上线”字样,与之相对的是,此前美团与餐饮商户之间相持不下的佣金争议。

222222.jpg

丰食入局外卖配送,虽说是新玩家,但其亮出的免费条件,对餐饮商户来说诱惑不可谓不大。

此外,丰食推出了“推荐企业返好礼”的500万补贴活动,用户既可以邀请企业入驻,也可以推荐企业在丰食消费,推荐人可以获得不同额度的奖励。

对于顺丰来说,此次上线丰食外卖平台有两大契机:一是外卖界的两大头部企业美团和饿了么均与餐饮商家存在或多或少的佣金问题,这一问题在餐饮行业大受疫情影响的当下,被无限放大;二是在后疫情时代,堂食限制过多,企业团餐市场迎来一波增长,这让急于拓展版图的顺丰有了进入外卖领域的通道。

2019年3月,顺丰同城开始独立公司化运作,之后发布了“顺丰同城急送”品牌,彼时,顺丰集团首席战略官、顺丰同城公司董事长陈飞表示,顺丰同城急送是顺丰在城市的毛细经络,未来将立足多元场景,满足客户全场景需求,探索“本地生活+同城快递”新模式。

根据顺丰2019年年报,顺丰同城急送业务实现不含税营业收入19.52亿,同比增长96.12%,在新业务板块中增速第二。而同城急送已将业务扩展至餐饮、商超、生鲜、医药等多个细分领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