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口罩紧缺 却还在高价出口口罩赚钱
05-11 14:16:32 来源:上游新闻

据《今日美国》5月10日报道,调查发现,在美国陷入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口罩紧缺的情况下,美国本地的口罩生产商却在整个3月仍在向海外大量出售医用口罩,而且数量比过去十年中的任何其他月份都多。

美国口罩出口创历史新高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针对出口类别的最新贸易数据分析,美国今年3月出口的防护口罩(包括一次性外科口罩和N95口罩)总计价值8313万美元,这远远超过了过去十年中平均每月5330万美元的出货量。而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监督机构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各地的医院都在努力购买外科口罩和N95口罩,订购时间长达六个月。

QQ截图20200511141708.png

图片来源:《今日美国》

白宫高层曾多次收到相关投诉

根据美国“吹哨人”、前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局长瑞克·布莱特的一项长达89页的投诉材料称,包括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在内的白宫高层官员曾收到过警告,口罩等防疫货物的出口严重损害了本国的供应。这份材料还详细介绍了美国政府官员最早在一月份就进行了个人防护设备的供应链问题以及中止美国出口的可能性进行的讨论。2月14日,白宫贸易与制造政策办公室主任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曾向彭斯领导的COVID-19工作组发送了一份备忘录,敦促停止出口N-95口罩,以应对正在面临的原材料短缺问题。

出口一半供应给了墨西哥和加拿大

尽管有这些警告,美国总统特朗普直到4月3日才采取行动,禁止出口N95口罩和其他个人防护设备。而在其他国家,特别是加拿大的强烈反对之后,他又部分撤销了该政策。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对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出口激增,并且至少有一半的供应去了墨西哥和加拿大。

美政府砸4亿美元重复利用N95

QQ截图20200511141716.png

图片来源:华盖图片社

一边是国内口罩短缺,一边在增大口罩出口。美国政府却又想出了闻所未闻的招数,计划花费4亿美元对N95口罩进行消毒和再利用。

而面对口罩紧缺的现状,一些美国民众开始缝制口罩,一部分用于自己的日常佩戴,另一方部分则捐赠给医院的医护人员。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