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天,渝怀铁路二线酉阳火车站新建站台正式投用
05-11 13:03: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1日零点50分,随着K775次列车缓缓驶入酉阳火车站2站台,酉阳火车站新建站台正式启用。

21_副本.png

据了解,酉阳火车站站改工程是渝怀铁路二线重庆酉阳段关键性工程,新站为满足渝怀二线引入后的运力需求,新增了两条到发线。

22_副本.png

此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酉阳火车站站改工程从3月4日全面恢复施工,为把因疫情耽搁的工期赶回来,各施工单位增加机械设备和施工人员加班加点作业,集中力量进行站改工程基础作业和轨道铺设,为正线铺轨提供进度保障。

23_副本.png

“酉阳车站站改工程是渝怀二线重庆酉阳管段内的关键性工程,中铁二十三局集团负责站改中的路基、地下通道、站台墙等施工,目前第一阶段的作业内容已按照业主工期节点要求全部完成,新建二站台已投入使用,站改第一阶段的顺利完成,为第二阶段的站改和正线铺轨提供了工期的保障。”中铁二十三局酉阳站站改施工现场负责人杨才军告诉记者。

25_副本.png

据介绍,渝怀铁路二线工程是渝怀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也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建设项目。铁路横跨重庆、贵州、湖南三地多个地区,铁路以货运为主,全长625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全线力争在今年底实现通车。随着酉阳火车站新建站台正式启用,为酉阳段正线轨道铺设和全线年底顺利开通提供了进度保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通讯员 冉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