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路段首次违停可免罚款 但要发朋友圈“认错”集满30个赞
05-11 12:25: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近段时间,巴滨路吸引大批市民散步、骑车、晒太阳,随着游人增多,人行道上的车辆违停行为也多了起来。为此,巴南区城管局开展了巴滨路沿线占道停车秩序管理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整治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还创新执法方式,首次违停且未造成重大影响的车主,在朋友圈发“认错”获得30个赞,就能免去罚款处罚。

“以劝离、教育为主,只是希望更多车主自觉遵守规定。”城管执法人员介绍,在发现人行道车辆乱停放行为时,首先会根据车主在车上所留电话,打电话劝其尽快驶离,若车主不听或者车上没留电话,执法人员将开具《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告知书》依法进行处罚。

根据《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规定,未经市政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处200元以下的罚款。在整治巴滨路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时,城管执法人员创新方式,对于首次发现且未造成重大影响,态度端正并愿意接受法律法规宣传的车主,允许其拍摄违法占道停车图片,配上相关法律法规文字,发至朋友圈,征得30个点赞后可免去罚款处罚,以此达到警示和广泛宣传的效应。

GetAttachment (1).jpg

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巴滨路沿线乱停车行为的整治,密切联系公安交巡警等相关部门,通过增设路桩、隔离球等物理隔离障碍物,缓解乱停车执法压力,加强对巴滨路沿线小区周边、广场附近等主干道违法停车较为严重区域的长效管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通讯员 舒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