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市未成年人父母 这封来信请查收
05-11 10:54: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png

5月11日是重庆市第4个家庭教育日,市妇联致信全市未成年人父母致信,倡议:幸福家庭,共同成长!

书信原文:

让我们共同成长

——致全市未成年人父母的一封信

习近平总书记说,“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重庆市第四个家庭教育日到来之际,我们倡议:幸福家庭,共同成长!

“共同成长”需要父母自我进步引领孩子。合格的父母不是天生的,要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教育者应先受教育。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了解孩子需求,不断积累教育子女的知识储备,才能游刃有余地解决孩子成长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保持自我进步的父母,才能更好地陪伴孩子共同成长。

“共同成长”需要父母提升修养熏陶孩子。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一举一动都影响着孩子成长。培育良好家风,注重言传身教,营造和谐家庭氛围。尊重孩子,与孩子建立平等互信、共同生长的良好关系,与孩子成为知心朋友。让孩子耳濡目染地养成良好德品、坚强意志、学习兴趣,收获长久的幸福感。

“共同成长”需要父母共同成长激励孩子。父母与子女最好的关系是共同成长。立德树人,用对生活的饱满热情去影响孩子,用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去引导孩子,用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去鼓励孩子,让孩子从小立志成才,自立自强,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成为能担负民族复兴时代重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幸福家庭 共同成长”。让我们做新时代天天向上的家长,和孩子一起共同成长。

8.png

新闻多一点>>

专家在线访谈、云课堂等你来听

 《重庆市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学习家庭教育知识,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家庭教育能力。

5月11日-17日,市妇联在全市开展2020年重庆市家庭教育日公益服务周活动,专家在线互动、云端精品课程,邀“虎妈猫爸”们一起来上网课。

5月11日晚上20:00,市妇联将在华龙网教育频道开展“幸福家庭 共同成长”专家在线访谈。邀请学前教育学博士、西南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胡福贞,重庆人民小学校长杨浪浪,教育媒体人,新家长报专栏作家肥桃,围绕学前育儿与家庭教育、劳动教育与家校共育、夫妻关系与家庭教育等家庭教育热点进行探讨,家长代表聂荣也将分享自己的家庭教育方法与经验。

同时,为帮助父母成为智慧家长,收获更多的家庭教育指导干货,家庭教育公益服务周活动特别推出5堂家庭教育精品云课堂,邀请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梳理家长关注重点难点问题,于5月12日-16日连续5天,在线传授家庭教育知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