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绵阳知名私立中学副校长被指曾性骚扰体罚学生 已停职接受调查
04-22 18:31:42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2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四川绵阳市东辰国际学校获悉,针对社交媒体上出现针对该校副校长吴某存在长期性骚扰女学生、暴力体罚学生等违反师德的行为,学校方面停止了吴某的副校长职务,同时成立了调查组就相关情况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绵阳市涪城区教育局则表示,将督促校方尽快查明事件真相。

4月22日下午,社交媒体上出现了大量针对四川省绵阳市东辰国际学校副校长吴某违反师德行为的举报。上游新闻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发布相关网帖的学生之一小A。

绵阳.png

▲ 小A录制视频指控吴某对其性骚扰 网络截图

小A表示,她曾就读于绵阳东辰国际学校2009届15班,吴某曾担任该班级的数学老师和班主任,她经过多次的思想斗争之后,决定出面站出来指证吴某。小A表示,在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就读期间,吴某曾多次借学习的名义,“抚摸、拉我的手,用开玩笑的形式拍我的屁股”。

小A回忆说,有一次学校组织打疫苗,自己十分害怕,吴某借机便要求小A坐在自己大腿上打疫苗,“当时我们已经都有了性别意识,我父亲都不会这样做了,吴某作为一个老师还这样”。

多位举报的学生表示,吴某的行为不止停留在与女学生肢体接触上。小A表示,自己清晰记得吴某曾在学校眼保健操期间,将手放在自己的身体上,“摸我内衣的扣子”,“吴某最过分的一次是以补习的名义,将我带回了他的家里,以整理裤子的名义,伸手抚摸我的下体”。

针对吴某的举报在网络发酵后,受害学生在微信上组成了一个名为“反抗联盟”的微信群,群里多位女学生向上游新闻记者证实,吴某在担任数学老师期间,对自己做出了言语骚扰、肢体接触、抚摸敏感部位等性骚扰行为,还有吴某的男学生指证,曾被吴某暴力对待,进行体罚。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自称受害的学生数量约有60位左右,就读年级包括了2009届、2012届、2015届。

4月22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从绵阳东辰国际学校获悉,关于网上反映该校初中部副校长吴某的情况,学校高度重视,已停止其职务,并成立调查组,现正就反映情况开展调查核实工作。

绵阳东辰国际学校相关负责人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校方成立的调查组正在工作,目前已经开通了相关电话,希望相关同学能够积极向校方反映情况,学校将会尽快查清事实,回应相关关切。

上游新闻记者曾多次致电被指性骚扰和体罚学生的当事教师吴某,但电话均在接通后被挂断。记者发出的相关采访短信,截止发稿也未获回复。

绵阳市涪城区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教育局将督促学校尽快查清事件”。

绵阳当地知情人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东辰国际学校是当地知名的私立学校,办学历史较长。工商注册资料显示,绵阳东辰国际学校是绵阳市涪城区教育和体育局直属自收自支民办完全中学,由四川东辰集团控股,设有小学一部、小学二部、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 2016年9月,四川省教育厅正式批准绵阳东辰国际学校成为“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调查频道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