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特朗普点名哈佛大学还钱:必须还钱,我要他们还钱!哈佛:将全部发给有需要的学生
04-22 15:16:32 来源:澎湃新闻

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21日在白宫新闻简报会上表示,他将要求部分大型企业和机构归还新冠病毒刺激计划的资金,其中包括哈佛大学获得的860万美元疫情拨款。

特朗普称,“我会提出要求的。哈佛要还钱,他们不应该拿这钱。”“我不想再点名了,但我看到哈佛大学,他们应该是全国乃至全世界拿捐赠基金最多的学校之一吧,他们得还钱。”特朗普补充说,“我非常不喜欢这样。这笔钱应该发给工人,而不是发给世界上最富有的学校之一。”

此前,为了缓解新冠病毒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美国政府推行了大规模的刺激计划,其中一项是140亿美元的高等教育拨款,用于支持因疫情关闭校园、向学生退还食宿费用、失去部分其他收入来源的高校。美国教育部称,数以千计的公立和私立大学及学院将收到这笔援助。

但有批评人士不满资金流向哈佛等富有的常春藤盟校。据BBC报道,哈佛大学被评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大学,其捐赠基金价值400亿美元。《纽约时报》援引批评人士的说法表示,当2200万美国人加入失业名单时,这样一所富有的大学得到纳税人的钱是不体面的。

特朗普讲话后不久,哈佛大学发布推特称,哈佛没有申请、也没有通过小企业薪资保护计划(PPP)收到任何资金。“特朗普总统是对的,我们的机构接受专门为小企业纾困的资金是不合适的。”哈佛表示,与大多数学院和大学一样,哈佛大学接受了高等教育紧急救济基金,并承诺基金的100%将用于直接援助因新冠疫情而受到经济影响的学生。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教育部发言人安吉拉·莫拉比托4月21日表示,把数百万美元送到拥有大量捐赠的学校是对纳税人资金的不当使用。发言人称,教育部长贝齐·德沃斯已致信大学校长,要求他们确定自己的机构是否真正需要这笔钱。如果不是,她请他们将资金转给其所在州或地区的其他学校。

事实上,在常春藤盟校中,康奈尔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收到的疫情拨款更多,分别约为1280万美元,斯坦福大学收到730万美元,耶鲁大学收到680万美元。数额最高的是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获得6350万美元。

原标题:特朗普要求哈佛退还疫情拨款,哈佛:将全部发给有需要的学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