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工信部:3月全国手机用户用掉了344亿GB流量
04-22 15:34: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2日,工信部公布了2020年一季度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一季度,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383亿元,同比增长1.8%,增速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较上年末增幅提高1个百分点。按照上年不变价计算的电信业务总量完成3444亿元,同比增长17.7%。

 

4G用户总数达15.9亿户

记者获悉,一季度移动电话用户规模稳定,4G用户占比小幅提升。截至3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5.9亿户,随着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序恢复,3月当月新增用户962万户。4G用户(12.8亿户)在移动电话用户总数中占比达80.2%,占比较2月末提高0.3个百分点。

截至3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4.56亿户,同比增长7.7%,比上年末净增649万户。其中,光纤接入(FTTH/O)用户4.24亿户,占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的93%。1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3.89亿户,占总用户数的85.3%,占比较2月末提高0.3个百分点。

1.jpg

 

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357亿GB

工信部介绍,一季度移动互联网流量保持快速增长,3月DOU值达9.5GB,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357亿GB,同比增长39.3%,在上年同期三位数增长的基础上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其中,通过手机上网的流量达到344亿GB,同比增长34.9%,占移动互联网总流量的96.4%。3月当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DOU)达到9.5GB/户,同比增长30.6%,较上年12月提高0.91GB/户,达到近12个月以来最高点。

3.jpg

 

移动电话基站总数达852.3万个

截至3月末,移动电话基站总数达852.3万个,同比增长28.8%。其中,4G基站总数为551万个,占比为64.7%。

截至3月末,全国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数量达9.23亿个,同比增长3.9%,比上年末净增757万个。其中,光纤接入(FTTH/O)端口达到8.46亿个,比上年末净增1002万个,占比由上年末的91.3%提高到91.6%。同时,各类数字用户线路(xDSL)端口总数降至791万个,比上年末净减29.7万个,占比由上年末的0.9%降至0.86%。

2.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