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国企上市提速,三峰环境16日上会发审
04-15 21:48: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继百亚股份首发上市(IPO)成功过会之后,又一家渝企IPO将上会。

4月16日,中国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将召开2020年第53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峰环境)、东莞市奥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家公司首发申请。据了解,三峰环境是国内垃圾焚烧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注册地在重庆市大渡口区,实际控制人为重庆国资委,拟发行不超过 43333.33 万股,募资25亿元用于主业。

 

业绩增长重庆国资控股

公告显示,此次审核三峰环境的证监会参会发审委委员分别为马小曼、李世伟、陈天骥、李和金、陈鹤岚、白剑龙、沈洁。

天眼查数据显示,三峰环境成立于2009年12月4日,2018年6月27日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在重庆市大渡口区建桥工业园建桥大道3号,法定代表人雷钦平,IPO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

三峰环境经营范围为以BOT等方式建设及运营垃圾焚烧发电工厂;从事环境卫生、环境保护技术咨询服务,环境污染治理,及环保技术开发。招股书申报稿显示,三峰环境业绩持续增长,2016-2018年、2019年1-6月,三峰环境实现营业收入24.28亿元、29.70亿元、34.33亿元和20.04亿元;各期净利润分别为33362.11万元、46743.62万元、53400.96 万元、27890.76 万元。

三峰环境注册资本为13亿股, 重庆德润环境有限公司(德润环境)持有 73609.90 万股,占总股本 56.623%,为公司的发起人及控股股东,间接控股股东为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水务资产),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重庆市国资委。重庆市国资委通过德润环境、水务资产、重庆市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西证股权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控制公司 78.534%的股权。

 

拟募资25亿元用于主业

据了解,三峰环境是国内垃圾焚烧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主要从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运营、EPC 建造以及垃圾焚烧发电核心设备研发制造等相关业务。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公司已具备从成套设备技术研发、设计、制造到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于一体的垃圾焚烧发电全产业链服务能力,是重庆市政府着力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企业,公司已被纳入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名单。

公司已在重庆、四川、云南、广东、广西、安徽、江苏、山东、辽宁、新疆等 14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投资 40 个 BOT/BOO/PPP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含二期项目),在全球 164 个垃圾焚烧项目共有 278 条焚烧线的核心设备及部件和技术应用业绩(含已签约项目),业务覆盖国内 23个 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境外欧洲、拉美及一带一路沿线等 8 个国家。

此次,三峰环境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不超过 43333.33 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7.333333亿股,用于重庆市洛碛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投资额20.0803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4亿元)、广东省汕尾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项目(投资额5.6亿元,拟使用 3.5亿元)、山东省东营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投资额2.3986亿元,拟使用1.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投资额6亿元,拟使用6亿元),合计项目投资总额34.0789亿元, 拟使用募集资金金额25亿元。

今年 3月 19日,重庆百亚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证监会发审会,成为今年重庆首家过会企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