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萌娃开学第一天忘记教室在哪 | 女留学生青岛隔离喜获爱情
04-15 21:33:1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迷茫】

因假期太长,萌娃开学第一天忘记教室在哪:我很久以前是一年级!

@燃新闻消息,开学第一天,萌娃因为假期太长忘记教室在哪!4月14日,一段视频在社交媒体走红,引起热议。无助的小眼神,可怜兮兮的语气,面对大人的询问,萌娃一句“我很久以前是一年级”让不少网友大呼“太可爱了”!

【幸福】

抖音点赞超百万!女留学生青岛隔离喜获爱情!网友在线催婚…

青岛新闻网消息,疫情之下,依然阻止不了爱情的“小火苗”,浪漫的青岛更是一个滋养恋爱的地方。近日,一位英国留学女生回国之后,一直在青岛隔离。却在隔离的14天里,意外与隔离酒店隔壁房间的小伙擦出恋爱火花,共谱一段爱情佳话。

网友天天催更:隔离结束立即结婚

这位网名为“番茄小凡”的女孩是一位英国留学生,她在抖音短视频上传了自己在青岛隔离的短视频,目前已连载13天,视频最高点赞量超过150万。

隔离期间,小凡在阳台上正好与隔壁小伙相识,经过几番交流,二人加了微信。小凡更新的视频内容,也几乎都与隔壁小伙有关。隔壁小伙三不五时用逗趣打扮,投喂小零食,打电话安慰等等小手段逐步赢得了小凡的欢心。

就这样,一来二去,网友纷纷关心起二人的情感走向,有如追剧一般,天天“催更”。有网友甚至表示,“等隔离解除,直接把民政局搬来,你俩就地结婚吧!”

女孩:感情不是儿戏 还是谨慎点

小凡表示,“现在每天打开微信、抖音,都是在催更我们的感情进展。我明白大家也是好意,但我跟隔壁小伙也是刚认识没几天。感情的事,也是不能草率,毕竟对自己负责很重要。”

隔离即将解除,二人将要正式见面,能不能真的走到一起,小凡表示,“隔离之后就要见面了,我还是挺紧张的!赶紧去称了称体重,还好隔离这段时间没有发胖。希望遇到的是彼此对的人,不仅能够被对方优点吸引,也能包容彼此的缺点。也希望大家都能给我们点时间慢慢处理。”

小伙:生活中处处皆是缘分

男方网名叫“沙特小王崽”,他表示,“现在确实每天打开各种app,都是在催我们更新,想知道我们感情的进展。但是我和小凡还是挺钻牛角尖的,我们肯定是想展现更好的视频内容给大家。不过感情的事,也需要一些空间和缘分。”

生活里充满了各种缘分,比如回国同一班飞机的人,一起检测隔离的人等等,遇到的每个人都是一种缘分。隔离确实是二人缘分的开端,不过小伙也表示,“我追她也是花费了一些功夫的,比如打扮成中东人的模样,还有跳了很难看的舞蹈,甚至还给她空投小饼干。”网友也对小伙的追求方式大加赞赏,形容他是一个有情商的小暖男。

缘分就是这么奇妙!祝你们早日结束隔离,既拥有健康也能收获甜蜜的爱情!有情人终成眷属,等你们更新好消息哦~

【鸡汤煲】

凡事,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image.png

1

前段时间,我跟朋友小况聊天。他吐槽说:“怎么别人找工作那么容易,换我就这么难呢?”我很诧异,他不是才到一家新公司没多久吗,怎么又要换工作了?

一问才知道,原来,他觉得新公司的管理制度太严格了,不准迟到,不准玩手机,有时晚上还得加班,这样的工作不太适合他。

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听到他的抱怨。小况大学毕业后不到半年就换了三四份工作。刚换第一份工作时,他说自己并不是很喜欢这份工作,这与他理想中的工作存在很大差距。每天不是帮忙打印资料就是跑腿,完全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没多久,他就找到了他口中所说的那份喜欢的工作。可才过了一个月,就又听他说辞职了。他说工作虽然是自己喜欢的,可工资太低了,不足以支撑他的生活。

于是,我建议他认真想清楚自己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工作,然后再去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我本以为他会听从我的建议,可我却经常看到他在朋友圈中晒着昨天和谁出去吃大餐、今天又和谁去哪里玩的照片,压根儿就没把心思放在找工作上面,更没有去提升自己。

所以这次他又和我抱怨找工作难时,我只能无奈一笑。他总能找出公司的各种不好,却从未认识到自己的能力还配不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不会自我反思的人,往往缺乏担当,也更难成功。

2

曾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一名男子发现妻子耳朵越来越聋,经常和她说话说了好几遍都得不到回应,男子于是去问医生应该怎么办。医生说,“你可以试着多喊几次,比如先站远点提问,然后站近点提问,最后站到她身后提问。”

男子听从了医生的建议,回到家一进门就对着妻子问了一句:“亲爱的,今晚吃什么?”然而,他并没有听到任何回应。

于是,男子往前迈了几大步又问:“亲爱的,今晚吃什么?”他依然没有听到回应。

男子失望地走到妻子身后,再一次问道:“亲爱的,今晚吃什么?”这时他听到妻子说:“吃鱼啊!我都回答你三遍了!”他这才明白,原来不是妻子的耳朵有问题,而是自己的耳朵有问题。

3

其实很多人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也总是像故事中的男子一样,第一反应都是一定是别人的责任,所以问题往往得不到有效的解决。如果能观心自省,先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而不是把一切责任都推给别人,或许能更好地解决问题。

能时刻检视自己,犯错不推诿责任,是一个人根植于内心的教养。

正如古话所云:“行有不得,反求诸己。”事情搞砸了、关系弄僵了,不要一味指责别人,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即使问题不在自己身上,也可以更好地提升自己。

凡事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将不足转化为优势,努力提升自己,你的那些进步都会变成你为自己铺的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