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护校复学”怎么做?来,演练一下!
04-15 20:05: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学生下车后,所有送学车辆要在临停点位置即停即走……”“要组织学生们按照入校路径,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序排队检测进校,最大限度避免拥堵、减少聚集……”

4月15日上午,为保障全区学生顺利开学复课,江北区公安分局联合区教委在重庆市第十八中学开展了复学道路交通保畅演练。由在校老师全程模拟学生以及家长入校复课过程,按照从严管理、过细工作,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的要求,全方位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2.jpg

据悉,按照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原则,江北区计划于4月20日对通过防控条件验收的23所(26个校区)学校部分年级率先恢复教学秩序,涉及初高三学生13000余人,中职校学生2600余人。并在工作推进顺利的前提下,拟于4月27日,对另54所(63个校区)中小学部分年级进行复学。

3.jpg

“我们根据辖区中小学校的分布特点、实际交通状况及教师护导路线等信息,实地调研,做到‘一校一策’,坚决做好我区学校复学的道路交通保障工作。”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untitled.jpg

据悉,本次复学道路安全演练主要从现场秩序维护、道路巡逻、视频巡查、指挥调度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并针对学生集中返校可能出现的交通状况,分时段分路段在学校周边道路实施单向通行,同时在道路远端设置临时停车区域和分流疏导点,做好临时交通组织,引导车辆即停即走,减轻车辆对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影响。再通过演练,查漏补缺,完善保畅措施,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复课。

在开展复学道路交通保畅演练的同时,全区各派出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围绕体温监测、佩戴口罩、通风消毒、重点部位消杀等防控措施,教室、食堂、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上下学、教学、就餐、住宿、课间活动等重点环节,对各种紧急情况应急进行模拟演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