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董明珠:已研发出杀灭新冠病毒净化器,将投10亿生产高端医疗
03-17 19:38:10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7日电(高晓锳)3月17日,董明珠在“走进格力·对话董明珠”直播中透露,疫情过后可以增加一个板块,就是医疗设备板块。格力要拿出10个亿投资到这个领域,即使不成功也要投进去

格力现有两大板块,即消费板块和工业装备板块,拟新增的医疗设备将成为第三大板块。董明珠表示,空调是主业永远不会放弃,因为它是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格力会用更多先进的技术撑起这个行业的发展。“现在还要拿出10个亿投资到医疗设备领域,我相信10个亿投进去不可能没有结果。”

受疫情影响,董明珠预计今年格力产值会下滑,“因为我们二月份基本上一个月都没有销售,往年销售一百几十亿、两百几十亿,今年几乎是零。”但她认为,今天的下滑不代表永远下滑,今天的下滑会给明天准备更多的市场,“这样去看的话,没有什么了不起的。”

董明珠还透露,公司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在原有的空气净化器杀病毒的基础上创造出了新的技术,可以有效杀灭新冠(肺炎)病毒,在医院实地检测过,效果非常好。董明珠说,“我们过去做空气净化器,可以过滤PM2.5,杀灭一些常见病毒,让空气质量提高一点。春节期间,我们研发团队加班加点研究针对新的冠状病毒的解决方案。最后用了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在原有的空气净化器杀病毒的基础上创造出了新的技术,可以有效杀灭新冠状病毒。遗憾的是,这个设备研发出来稍微晚了一点,早一个月甚至半个月,我们的医护人员就不会有这么多被感染。”

董明珠 中新经纬摄

在谈到格力生产口罩时,董明珠回忆到,当政府问格力能不能帮忙做口罩机时,我们是不知道怎么做的,但我相信我们的团队有能力。把口罩机做出来以后,格力向很多企业提供了设备。与此同时,格力又听说外面的口罩有很多不达标的。于是,董明珠开始安排造口罩。她说,“目前只是在小试牛刀,生产规模还没上来。但是没有想到预约了几十万人,产能供不上,正在加快速度,现在每天大概生产十多万个,最多半个月,日产能将达100万个。”

董明珠说,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口罩生产还没有全自动化,我们大量的人力投入并不赚钱,在我们现在的工作岗位上挣的钱跟做口罩的钱是不一样的,他们的成本很高。这让我更多想到的是我们面对困难的时候不是干着急,是想办法,一定要想办法去解决问题,还有就是尽力,竭尽所能我觉得你也就可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