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澳籍华人返京后不戴口罩外出跑步 拜耳回应:系本公司员工,已辞退
03-17 19:16:4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一段国外返京女子不隔离外出跑步视频引发热议。该女子为澳大利亚籍华人,返京后不按规定居家隔离外出跑步且不戴口罩,面对工作人员的劝阻还大喊"救命",引发热议。今天,该女子所属公司@拜耳中国 发布声明:经查,该涉事人确为拜耳员工。根据公司规定,对该员工做出辞退处理。 

image.png

据此前网上流传的现场视频显示,该女子在未佩戴口罩的情况下外出跑步回来,社区防疫工作人员于是等在其家门口劝说她注意隔离要求、不再外出,却遭其反驳称:“我就是要跑步,我要锻炼身体,我病了谁来照顾我,你来吗?”

WechatIMG5385.jpeg

在另一段视频中,派出所民警也赶到女子家门口,再次告知并强调居家隔离相关要求。其间女子透露,自己于近日刚刚从澳大利亚回来,知道回国人员需要隔离14天的相关要求,但其自认为“我身体非常好,天天锻炼”,所以仍选择下楼跑步,并一再声称没有多大的事。

小区一名保安告诉北青报记者,视频中的女子确实住在该小区内,“疫情发生以前她就租到这儿了,平时应该也是在北京工作,这次大概是5天前从国外回来的。”

该名保安透露,网传视频拍摄于3月15日。他介绍,该女子在疫情发生前就经常跑步,自己也多次见过她跑步,常常一跑就是几个小时。这次从国外回来后,虽然被要求居家隔离14天,但女子却仍出来跑步,“她态度不是太好,劝她也不听,所以15日那天工作人员才会上门处理,这两天已经看不到她了。”保安透露,居家隔离期间女子跑步主要就是在小区院子里,并没有出入小区,“但是按照相关隔离要求也是不允许的”。

消息来源:北京头条、@拜耳中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