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N95口罩级”汽车竞争激烈 长安健康汽车下周将量产
03-02 18:18: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了最后的攻坚阶段,受到疫情的影响,汽车消费者对车内空间的健康需求也空前迫切。3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长安汽车官方获悉,长安汽车“ PM0.1”级复合抗菌杀毒高效过滤器通过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研)华诚认证中心颁发的“CATARC CN95”认证,成为获得中汽研官方最高级别认证的车载空调滤芯产品。

据悉,中汽研华诚认证中心作为国内专业的汽车第三方认证机构,其推出的空调滤清器分级认证规则将汽车空调滤清器过滤效果分为5个等级,最高过滤效率级别为CN95。根据分级认证标准,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须对0.3微米颗粒实现95%以上的过滤,同时对肺结核、流感嗜血杆菌、酿脓链球菌等的杀菌率达到99.99%。目前,中汽研空调滤清器分级认证规则是行业内最严格的专业认证体系之一。

QQ图片20200302181836.jpg

根据长安汽车官方公布的数据,通过这一认证体系考核的“PM0.1”级复合抗菌杀毒高效过滤器,对0.3微米颗粒物过滤效果达到了97.7%,可以更好地阻隔病毒传播依附的气溶胶、飞沫、粉尘。同时,滤材中的抗菌杀毒复合材料还能抑制病菌活性,起到抗菌杀毒的作用。这意味着装有该款过滤器的长安车型,整车防护安全效果将达到N95口罩级。

除了能够实现“PM0.1级”空气净化效果,长安汽车智能健康系统还搭载等离子发生器,能释放与自然界相同的正负离子,为车内提供清洁舒适的环境。而其打造的新风系统,能在停车过程中自动更换新风,净化整车环境,保证车内清洁,让用户从上车开始就呼吸到清新空气。

3月10日,搭载智能健康系统的长安“健康汽车”将正式量产。届时长安汽车也将为老车主特别推出滤芯更换关怀服务。

不止于此,3月1日,搭载军工级AI智能热成像测温系统的长安热成像防疫车正式上岗,分别开赴重庆江北机场T2、T3航站楼,重庆火车北站、西站、沙坪坝站,红旗河沟汽车站等交通枢纽,执行为期6天的防疫巡测,为全民防疫再添助力。

QQ图片20200302181839.jpg

不止是长安汽车,“N95口罩车”频频刷爆朋友圈,成为热词。

吉利汽车、中国一汽、沃尔沃、北京汽车、北京汽车、比亚迪、东风小康等9家车企也纷纷布局,并拿下“CN95”认证。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沃尔沃外,获得认证的为清一色的自主品牌。吉利汽车与比亚迪汽车参与评价的产品型号非常之多,其中,吉利参评的型号多达14个,比亚迪参评的型号也有7个。这意味着其旗下产品搭载CN95认证的产品覆盖面更广一些。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更多车企以及消费者将目光转移到车内的空气安全上,这一市场的竞争将更为激烈,将进一步提升汽车品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