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支援湖北医护日记82丨万叔叔,等你来重庆一起烫火锅
03-02 17:12: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0_副本.jpg

3月1日 湖北孝昌 阴

今天是我来到湖北驰援的第35天,从起初的陌生害怕,慢慢的我也适应了这里两点一线的生活工作模式。

在汉川,我们圆满完成任务后,又马不停蹄地转战到孝昌,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起雾的护目镜,动作大了都会让人晕厥,做个最简单的操作都会困难重重。虽然有这么多的困难,但是每当我们看到患者们一张张笑脸,再苦再累也值得。

01_副本.jpg

万叔叔,是我护理的一个病人,他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女儿上初中,小儿子上幼儿园了,一家六口,三人被感染,初期症状就只有咳嗽,慢慢进展为全身乏力,低热,说话也开始吃力。他说,那时候心里就很害怕了,随后到了医院检查,被确诊患上新冠肺炎。

那时候的他,是非常焦虑的,作为儿子他担心父母的病情,作为家里的主心骨,他又担心老婆孩子会不会感染,真是老小都在心里面牵挂着。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在为他进行治疗、护理的同时,我也为他提供他父母的病情进展情况,鼓励他跟孩子们视频聊天,他每次都会给孩子讲,这是护士小姐姐万姐姐,我们是“家门”,他们把我照顾得很好,你们放心。看着他们一家人遭受了病痛的冲击,还能这样乐观地生活着,我的心也很暖、很暖。

02_副本.jpg

现在,万叔叔的情况一天天好转,能下床活动,生活也能自理了,非常为他高兴。昨天,我们为每一名患者写了一封慰问信,我送给万叔叔的时候,他笑得很灿烂,还说等这场疫情结束,带着全家到重庆来感谢帮助过他们的亲人们,要在重庆来和我一起吃火锅!

人们的爱是相互的,我们付出了,他们能感受到。我们也能感受到无微不至的生活保障和照顾,重庆的大后方也不停地为我们送来资源,费尽心思给我们寄来了防护品,甚至是家乡的榨菜。医院的领导们一再叮嘱我们有问题一定随时打电话汇报,虽然我们不愿意因为困难而去拨打那些熟悉的电话号码,但是我们知道电话那端的人就是我们最强后盾和支持。

大家重回重庆的日子虽不是眼下,但却不会太远,加油重庆妹儿,加油湖北,让我们一起努力,早日摘掉口罩!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神经外科护师 万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整理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