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气候巨变!澳大利亚夏季时长是冬季两倍,森林大火防控形势严峻
03-02 16:56:16 来源:上游新闻

据法新社和BBC消息,澳大利亚新的天气数据分析表明,由于气候变化导致气温升高,过去20年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夏季比20世纪中叶的夏季时间长了约一个月,而冬季却变得越来越短,澳大利亚的夏季时长已经是冬季的两倍。

15.jpg

图片来源:REUTERS

澳大利亚研究所将1999年至2018年的官方气象局数据与20世纪中叶的基准进行了比较。

研究发现,夏季时长比1950年代和1960年代长了31天,而冬季则缩短了23天。有的地区,例如新南威尔士州的麦夸里港镇,在季节长度方面的变化更大。与1950年代和1960年代相比,麦夸里港镇夏季的时长增加了七个星期。

澳大利亚研究所的里奇•梅兹安(Richie Merzian)表示:“在最近几年,夏天的时间都更长了,过去五年夏天的时长是冬天的两倍。”“在1950年代,夏天通常只有三个月的时间,现在夏天从11月初或11月中旬一直持续到3月中旬。”

梅兹安先生还说,全球变暖正使该国的夏季变得越来越危险,冬季进行防火的时间越来越少,极端高温危及了健康,影响了经济。

16.jpg

图片来源:法新社

最近,澳大利亚经历了一场毁灭性的丛林大火灾难,造成30多人死亡,数千所房屋被摧毁,至少10亿只动物丧生。

科学家们说,气候变化并不是造成丛林大火的直接原因,但他们一直警告说,更热更干燥的气候将导致澳大利亚大火更加频繁和严峻。

在毁灭性的丛林大火季节,澳大利亚政府面临对其气候政策的审查,批评者指责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无所作为。

澳大利亚是人均碳污染最大的排放国之一,主要是因为它仍然严重依赖燃煤发电。

尽管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承认了丛林火灾与地球变暖之间的联系,但他一直不愿减少该国对煤炭的依赖。

莫里森先生坚持认为,澳大利亚正在“比大多数国家更好地”应对挑战,能实现国际减排目标。

根据政府数据,可再生能源在2018年仅占澳大利亚能源结构的6%,而且该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化石燃料出口国之一。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