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支援湖北医护日记81丨每一句谢谢,都是那么温暖……
03-02 17:09: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日 孝感 阴

投入第二轮抗“疫”战斗已经5天了,工作很忙,基本上停不下脚,更不用说坐下来休息一会了,虽然身体很累,但心里却像有一个小太阳,暖暖的。

病房里大部分都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的老爷爷已经80岁左右,他们很多不会说普通话,但是他们说的一声声“谢谢”、“麻烦你们了”,却是那么清晰,温暖。

01.jpg

有一位特别客气的老爷爷,也是一位很慈祥的老爷爷,今年81岁了,他病情比较重,使用了无创呼吸机,所以吃饭、喝水都很不方便,生活基本不能自理,需要人喂饭、倒尿,每次给老爷子喂饭的时候,他都吃得特别快,吃了几口就说吃饱了,不吃了,还一直催促我们快去忙,不用再管他了,还不停地给我们说谢谢,麻烦我们了。

其实我们都知道他并没有吃饱,只是他心痛我们辛苦,不想麻烦我们,想让我们多休息一下。

面对老爷子的良苦用心,我们也很认真地给他说,我们已经忙完了,现在一点都不忙,你慢慢吃,不着急。老爷子听了我们的话,才会多吃一点。

我们每个班都会多去看他几次,给他喂点水,帮助他更换一下体位,给他倒一下小便……尽我们所能,帮助他尽快地恢复健康。

每次去老爷子的床旁,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我的外公,也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家,不愿意麻烦别人,总是为别人着想,虽然他已经离开我好几年了,但总觉得他并没有离开。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愿所有的老人都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愿所有的病人都早日康复;愿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回归到正常的生活中!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心血管呼吸内科 护士 高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整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