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肿瘤医院即日起可自助办理入院 流程不到15分钟
03-02 17:15: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3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获悉,2日起,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推出自助办理入院服务,让患者少跑路,也可减少与他人的近距离接触。

“确实很方便,几分钟就办好了。”2日上午,患者刘先生按照网上预约的时间来到该院胸部肿瘤中心就诊。医院诊断肺上有结节,建议入院治疗并开具了入院证。

刘先生没有通过入院窗口办理入院手续。在医护人员引导下,他来到一台自助服务机前,点击屏幕上的“入院办理”,插入就诊卡或医保卡,立即弹出了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刘先生通过微信支付预交了住院费,然后拿着住院证、缴费凭条和医保卡(身份证)复印件来到科室护士站,住院手续就办完了。整个过程不到15分钟。

“让患者自助办理入院,既缓解了窗口排队的压力,缩短排队的时间,也在疫情期间减少了人群的聚集。”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财务管理部主任张丽表示,目前,医院有90台自助服务机,遍布医院各个楼层,能够充分满足患者就诊需求。整个办理入院的流程非常简便,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和操作问题,自助服务机周围也有工作人员协助办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