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直击抗疫一线|涪陵榨菜、赶水豆腐乳……满满家乡味驰援孝感重庆医疗队
03-02 17:50: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日下午3点,两辆满载60吨食品类生活物资的货车正在爱琴海购物公园打包装车。24个小时之后,这批物资将抵达湖北孝感市,对一线医务人员进行定向捐赠。

按照国家统筹安排,孝感是重庆医疗对口支援城市。截至2020年2月28日,重庆共有十八批1636名队员(不含部队)在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其中,共7批812名医疗队员在孝感。

“我们之前看了新闻报道,说有些一线的医疗队员特别想念家乡的味道。所以我们组织了爱心车队,希望他们在前线抗击疫情的同时,也能吃到家乡味。”重庆润凯集团创始人之一的张楠介绍称,重庆润凯集团(总部)爱心车队满载物资市场总价值超过120万元,品种主要包括长寿血橙30吨、重庆木耳240袋、重庆银耳240袋、涪陵榨菜30000包、黔江下饭菜3000瓶、赶水豆腐乳1500瓶。

物资满溢着重庆家乡味道,这是对战斗在孝感的重庆医疗队员最好的慰问和鼓励。

QQ图片20200302180042_副本.jpg

捐赠孝感,也是爱心助农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众多知名企业纷纷慷慨解囊,进行爱心捐赠。重庆润凯集团及旗下项目公司、分公司,迄今已捐赠多次。

但是,即将驶向孝感的爱心捐赠与以现金、医疗用品为主的捐赠截然不同,而是实际的食品类生活物资。这是润凯在深入了解孝感、特别是孝感一线医务人员的需求后,紧急采购的成果。

润凯创始人谌俊宇说,在筹备捐赠物资的过程中发现,受疫情物流影响,重庆部分农副产品遭遇滞销难题。例如,长寿区部分果农种植的血橙滞销,一年的劳动成果可能白费,果农心急如焚。

对此,在重庆市商务委、农委、团市委帮助下,润凯对接到长寿区商务委、农委、团委,向长寿区滞销果农定下30吨(60000斤)订单,并委托重庆蜀都合作社开展采摘,确保品质与新鲜。

除了长寿,这批物资的其余产品还来自于重庆市涪陵区洪丽食品有限公司、重庆深耕食品有限公司、宁夏夏进乳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星基金”持续关注防疫

据润凯创始人之一张楠介绍,自从疫情爆发以来,润凯及旗下项目公司、分公司的爱心捐赠持续不断。

2月17日到21日,重庆众之梦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捐赠价值21万消毒液物资,共计12吨,用于重庆市两江新区三个街道社区防疫,覆盖数万家庭;

2月27日,重庆綦江红星国际广场,捐赠抗疫资金20万元,一次性口罩15000只。

除了爱心捐赠,润凯主动为租赁其商业物业的商户减免一个月租金,目前正抓紧全面防控,开展有序的复工,同时努力重振人气、恢复商流。

“我在新闻中看到一线医护人员工作非常辛苦,每天穿着防护服工作,好几个小时不能喝水、不能吃东西。对此,润凯全体员工都非常感动,更是心疼。他们在守护生命,我们希望守护他们的健康,想让他们吃得好、吃得营养,想家的时候能品尝到来自家乡的味道。同时,也是为他们鼓劲,让他们知道后方的所有重庆人都在为他们加油。”张楠介绍称,接下来,润凯将持续关注疫情,旗下重庆众之梦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还将成立公益基金——五子星河“星基金”,持续关注防疫和疫后一线工作人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