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罕见!女子体内子宫肌瘤重达6斤 医生2小时手术为其切除
03-02 17:01:35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以为是自己长胖了,却不想是暗“瘤”涌动。日前,重庆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妇科团队为一名女性患者成功切除了重达6斤的罕见巨大子宫肌瘤。

今年44岁的张女士(化名)身体素来很好,平时没有做过体检。最近逐渐发觉自己腹部增大,腹胀不适。直至近日腹痛难忍才到医院进行检查。“入院时,她腹部隆起,看上去像是怀孕六七个月的孕妇!”接诊医生代黎仔细为她进行了妇科检查,行B超检查提示子宫巨大包块,决定尽快为其进行手术。

正常情况下的子宫肌瘤手术难度并不大,但张女士腹中的子宫肌瘤体积巨大,加大了手术的难度及风险。妇科团队联合院内领导专家、影像、麻醉、检验等多学科进行了反复严密的评估会诊,并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

经过细致的术前准备,由妇科主任程英、麻醉科主任万兵带领的手术团队在全麻下为张女士进行了手术。手术近2个小时,顺利完成了巨大子宫肌瘤子宫全切手术,这个重达3050g、体积为26cm×21cm×19cm的巨大子宫肿瘤被成功切除。目前,张女士身体恢复情况良好,不日即可出院。

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程英介绍说,子宫肌瘤是妇科常见疾病,是生育年龄妇女常见的肿瘤之一,被称为“妇科第一瘤”,发病率高,多发于30岁至55岁的妇女。由于张女士的忽视和拖延,该例巨大子宫肌瘤实属罕见。

程英提醒广大女性,每年至少应做1次常规妇科体检,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一旦患了子宫肌瘤,没症状也要定期复查,以免肌瘤增大或恶变,影响身体健康、危害生命。

华龙网首席记者 黄宇 通讯员 郭增明

原标题:罕见!女子体内子宫肌瘤重达6斤 医生2小时手术为其切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