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故事|这群特殊群体都有什么愿望?“男神”一号:“等疫情结束,我们办一场庆祝胜利的婚礼!”
02-26 21:22: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26日,记者从华夏航空公司获悉,截止目前,华夏航空公司一共完成了14架次的包机保障任务,共计运输医疗队员1119人,保障运输抗疫物资4142件,总重量50336kg。 在这组数据的背后,是华夏航空公司的飞行员、空姐、航空安全员、地勤等各种岗位的工作人员紧密配合,为战胜疫情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今天,记者走进一群特殊的群体——航空安全员,听听他们战“疫”的故事。

u=793733930,3092090357&fm=26&gp=0.jpg

主角一——胡江

“疫情结束,我们要办一场庆祝胜利的婚礼!”

“这个春节,我们可能没办法陪伴家人,但我相信家人们一定会为我们不退缩、勇担当的精神感到自豪!”这是蓝羽特勤组组长王镇对全体组员们的鼓励。

1月23日,在征求了全组队员的意见后,蓝羽特勤组组长王镇代表全组向公司发出了请战书,主动申请执行到武汉的航班任务。

"我是蓝羽特勤组队员,不能拖后腿,等战胜了这次疫情,咱们再结婚!"胡江对未婚妻承诺。

原计划春节后结婚的蓝羽特勤组队员胡江,由于疫情的突然爆发,主动选择了将原定于2月1日的婚期推迟。

image001.png

胡江与未婚妻在上高中时相识,因为平时工作比较忙,婚期一拖再拖,为了这场婚礼,他们筹备了近一年时间,本想趁着春节假期把婚礼办了,却还是推迟了。胡江对他的未婚妻说:“等疫情结束,我们要办一场庆祝胜利的婚礼。这样我们的婚礼会更有意义!”

主角二——曹晋

“我没资格冲到一线,但我能保证医用物资及时抵达抗疫一线”

2020年2月6日,“叮咚”一条消息突然弹出,蓝羽特勤组队员曹晋接到执行2月7日临时航班任务的消息后,赶紧起身检查飞行箱,填写相关单据,为第二天的任务做准备。

image002.png

此前,中队长王鑫亮在电话中交待他说:“你明天执行的是G59003(天津-北京)、G59004(北京-乌鲁木齐)包机航班,保障118万只口罩抵达乌鲁木齐。这是公司第一次调动客机专门运送防疫物资,你好好准备一下……”

“我不是医生,没有资格冲到抗疫一线;我不是科研工作者,没能力研制杀死病毒的药剂;我不是商人,没有办法像那位浙商一样在海外直接买下口罩厂,低价售回国援助一线;但我是蓝羽特勤组队员,我能做的就是保证防护物资能够顺利及时抵达抗疫一线!”曹晋说。

主角三——李文龙

“组长!假期我不休了,你让我回来参加战斗吧!”

2020年对于李文龙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去年四季度班组绩效在全中队排名第二,部门特批一个能够完整度过春节假期的人员名额,普通人看起来,这平淡无奇,但对民航从业者而言,这可能是几年、甚至十几年都无法遇到的宝贵假期,此前,李文龙至今已有十年没能与家人团聚。

与家人团聚总是欢乐的,但面对铺天盖地的疫情通告,李文龙的心却已回到岗位上。

image003.png

“组长!假期我不休了,你让我回来参加战斗吧,我正在改签机票,我想多执行几次任务!”李文龙主动给组织打电话时说道。

在国家管控升级,家里到重庆的航班停飞的情况下,他选择了从天水乘坐火车到西安,再飞回重庆。

这场没有硝烟的病毒阻击战中,还有许多像“蓝羽特勤组”队员们一样热血的青年,他们勇敢、正直、乐于助人,他们给疫情期间出行的旅客们带去了安全感,让更多的医护人员和医用物资尽快到达最需要的地方,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

新闻资料:

关于“蓝羽特勤组”

华夏航空蓝羽特勤组成立于2016年7月,名字源于华夏航空航徽上蓝色的“小鸽子”,羽毛是鸟类翅膀上最重要的部分,蓝羽特勤组作为华夏航空众多基层班组之一,团队虽小,却也是公司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班组名称亦取此寓意。作为华夏航空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的尖兵之一,蓝羽特勤组将把“忠诚、专业、拼搏、奉献”的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