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在大学就是学霸,A股股王石头科技老板或为央企子弟
02-18 15:26: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科创板即将上演“疯狂的石头”,37岁有为青年身家有望200亿元。

2月17日,石头科技(北京石头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88169)公布科创板上市发行结果,发行了1666.67万股,其中网上投资者弃购5.56万股,弃购股数由保荐机构中信证券包销,包销金额为1507.56万元。石头科技发行价为271.12元/股,创A股发行价新高。

石头科技为小米生态链模式公司,实际控制人为1982年8月出生的昌敬,他于2014年7月创业,目前持有石头科技股份1549.58万股,按照本次发行价271.12元计算,持股市值就达到42亿元。按照程序,石头科技预计本月底上市,股价有望达到1099元到1290元,超过贵州茅台,这样,昌敬的持股身家有望达到170亿元到200亿元。

昌敬作为公众人物,他的家世如何?他的求学经历如何?

为此,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继续调查,从公开资料中,力图再勾勒出一些精彩片段。

或为在湘央企子弟

招股书以及相关文件显示,昌敬,男,中国国籍,不具有境外永久居留权,1982年8月出生,身份证号4306021982******,住址为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四化建居委会四化建公司宿舍。430602为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身份证开头。

业内人士认为,该身份证住址显示,昌敬应该为四化建公司子弟。

按照当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条例实施细则》,昌敬首次领取身份证的年龄应在17岁左右,在1999年考入华南理工大学前后。按照当时的规定,领取身份证要年满16岁。

而2005年全国大规模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时,拿到有效期10年身份证的居民正好出生于1980年到1989年。

这意味着昌敬2015年左右又换了身份证时的户口,当时的户口住址应该仍在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四化建居委会四化建公司宿舍。

四化建公司全称为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该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系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的下属企业,是集生产试车、检修服务、技术研究、项目管理、物资采购供应、工程二次设计、设备制造、试车保运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型建筑安装施工总承包企业。

该公司1954年创建于广州市,1969年迁至湖南省岳阳市,2010年由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公司改制成为有限责任公司。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昌敬为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人,但非四化建公司子弟,2006年研究生毕业后落户到四化建公司宿舍,但未去上班,而到北京打拼,即2006年7月至2007年11月入职北京傲游天下科技有限公司任技术经理,但这种可能性相对较小。

大学期间就是学霸

记者获悉,1999年,17岁的昌敬考上大学,于1999年9月至2006年7月,就读于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并先后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

在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校友录上,可以查询到“昌敬”,系2003届264名本科毕业生之一,也是2006届342名硕士毕业生之一。

昌敬的硕士期间的学位论文题目是《NET Passport单点登录协议的改进与扩展》,导师为祁明。

华南理工大学官网显示,祁明,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现代服务业研究院副院长,科技服务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

昌敬攻读硕士学位期间获多个奖项,其中2006年获得“趋势科技百万程序竞赛”全国赛区预赛第三名,2006年获得研究生学术论文奖, 2005年获得研究生一等奖学金,2003年获得“微软创新杯”全国赛区优胜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