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感染新冠肺炎不幸离世,同事:藏住悲伤,继续战疫
02-18 14:47:53 来源:上游新闻

2月18日中午12时许,央视发布消息:经全力抢救无效,武汉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因感染新冠肺炎于当天上午10时30分去世。

当时,在医院守候的刘智明家属还是不愿相信噩耗,他们告诉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我们还在等通知,我们还没接到通知。”

和家属一样悲伤的,还有刘智明的同事们。武昌医院是此次武汉市新冠肺炎首批定点医院之一,该院医护人员还奋战在抗疫一线。

该院一名不愿具名的医生介绍,2月18日中午时分,他从病房回到休息室,看到院长去世的消息后,他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离开休息室又回到病房。“把悲伤藏住,继续战疫。不想说太多,压抑久了可以迸发出力量。”

3af6e92ad131dc45586befb319576b8a.png

▲武汉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图片来自网络

噩耗终究还是来了

从被曝“离世”到真正离世,相隔不过10小时左右。

2月17日晚9时49分,微博用户@全科健康发布消息称,“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先生,因感染新冠肺炎,于2020年2月17日去世。沉痛悼念第一个牺牲的医院院长。”@全科健康很是悲痛,他在文中写到:“年前诗会音容犹在,今日医界再无兄长。”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全科健康微博认证为湖北卫健委宣教中心党委书记、主任。17日晚10时至11时,上游新闻记者多次拨打其电话,均未接听。

18日凌晨0时30分许,刘智明妻子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刘智明还在抢救,已经上了ECMO,情况十分危急。“不知道网上为什么有人说他去世了。”

当天凌晨,@全科健康估计意识到了错误,删除了“离世”微博。18日凌晨1时23分,@全科健康再次发布微博:“医院对刘院长仍在尽最大努力抢救!得知此情后删除了微博。”

出错微博可以删除,但噩耗却没能删除。

2月18日中午,央视发布消息:记者从北京协和医院派往武汉的医疗队了解到,经全力抢救无效,武汉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因感染新冠肺炎于今天上午10时30分去世。

刘智明妻子介绍,1月下旬,丈夫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月14日,转入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转来时就接受了“插管”治疗。

5db1b41a5ca7b161539abd6b2420b138.png

▲2013年刘智明被授予“武昌英才”时,职务为武汉市第三医院医务处主任、神经外科主任。图片来自网络

神经外科的一把好刀

公开资料显示,刘智明,湖北十堰人,1969年生,1991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医学院,擅长颅脑外伤、颅内肿瘤、脑血管病及椎管内病的诊断和治疗,特别擅长神经外科疾病手术治疗;现为湖北中医药大学和江汉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刘智明曾被武昌区委区政府授予“武昌英才”荣誉称号,获“武汉市人民政府博士资助”人选,系武汉市“十百千人才工程”人选。

上游新闻记者还了解到,2013年刘智明被授予“武昌英才”时职务为武汉市第三医院医务处主任、神经外科主任。随后,刘智明任武汉市第三医院副院长,接着转任武昌医院院长。

2月18日,上述不愿具名的该院医生介绍,在他看来,刘智明是一位儒雅的领导,待人平和,没有架子。“他是神经外科的一把好刀。人又平和,技术上又有专长,他在我们医院很有威信。”

该院另外一名医生表示,刘智明院长去世的消息令他心情沉重,不知道说什么。“再忙一点,就没时间想这些事了。”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9d34cc5794e82ccec345a6163713d48d.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