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警察大学在校生主动请缨抗疫
02-18 13:16: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25岁的刘国文是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广州校区指挥专业大三学生,也是巫溪县城厢镇新坪村村民,得知村里设卡口缺少人员,他主动加入到抗疫一线,用专业知识守护村庄。

1.jpg

2月11日一大早,新坪村村支书上门给村民发放《告知书》:从12日开始,村口要设卡口。与这个消息同时传到刘国文耳朵里还有一个信息:村里卡口值守缺人。

“作为党员,在关键时刻要有担当。” 刘国文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想着自己有过相关经验,并且如今在家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当个志愿者去守卡口。

当天上午,他和父亲提了这个想法,父亲立即同意了。

提交了申请,第二天就安排上岗。从此每天早上8点,刘国文就会准时出现在入村的检测点,协助村干部对来往的车辆登记并进行提问检测,人手充足时他还要抽空入户进行排查。

“以前在部队里执勤,对方不配合我们会采取强制措施,但这次不一样,对面乡亲语气上要柔和得多。”刘国文说,时常会有隔壁乡镇的村民来串门,他一眼就能识别,但是他依然会好言相劝。

“我知道守卡口存在一定风险,但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责任和义务为家乡做点事情,也让大学最后这个寒假过得有意义。”刘国文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