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现金也需“隔离” 消杀后封存7天再投放
02-18 13:11:0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疫情发生之后,很多老百姓都比较担心,病毒会不会通过流通中的现金进行传播?为了防控疫情,监管部门要求银行对于回收的现金要进行消毒处理。那么,银行是怎么对现金进行消毒的呢?

  在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业务营运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银行的现金业务严格按照收支两条线进行。北京的15家现金中心每天要对总金额1.6亿元的现金进行消毒。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业务营运中心高级经理王晓哲:这些收进来的现金,我们会拉至指定的一个区域,用紫外线消毒灯进行消毒杀菌处理,消毒后还会在库内放置7天,7天之后再进行投放。目前我们对外支付优先使用原封新券,然后是疫情之前回笼清分的现金,确保现金安全投放。

  记者看到,在现金清点区,工作人员特别隔离出一个空间专门处理从医院等特殊行业回收的现金。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业务营运中心高级经理王晓哲:这个区域就是医院等特殊单位现金清点区。这些单位的钱回到我们行之后,消毒处理,放置5天之后再进行清点。清点完成单独封存,就不再对外支付了。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市场上现金需求量与往年相比出现回落态势,以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为例,1月24日到2月14日之间现金投放量为23.9亿元,是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