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派出所推出“公安七条措施”,助推辖区企业复产复工
02-18 13:32: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你好,我们是西彭派出所的民警,你们公司之前申请复工,现在已经正式开工了吗?”最近几天,九龙坡区公安分局西彭派出所民警根据西彭镇提供的复工企业和申请复工企业名单,来到辖区的几家企业,对企业复工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并做好情况登记工作。

1.jpg

西彭是远近闻名的“西南铝都”,有多家应急保供企业,也有不少因为铝行业特殊性而未停工的企业。“时间急、企业多、信息杂”,西彭派出所民警立足公安本职,每天和企业打交道,添加负责人微信,第一时间展开返工的外来人口人员流动跟踪,做到精确了解每个流动人口信息。

为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西彭派出所提出了“公安七条措施”。

1、建立精准服务工作机制,保证每个企业至少有一名民警对口进行疫情防控期间的复产复工相关服务工作;

2、完善专项会商联调机制,最大限度压缩企业复工复产中实际困难的解决时间;

3、督导与服务同步发力,既保证企业满足复产复工条件,又最大限度减小对企业正常生产的干扰;

4、开通企业办事绿色通道,涉及到公安机关需要办理的证明、排查核实材料等事项,尽可能实现集中办、上门办、网上办、简化办、一次办、预约办;

5、建立涉企警情快处专班,对疫情防控期间辖区企业复产复工中涉及的警情,做到城镇街区的3分钟到达现场,远离城镇的最短时间内到达;

6、强化企业周边治安秩序的整治,在企业周边逐渐聚拢的闲散人员和治安乱点,每日派出巡逻车辆和人员进行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7积极拓展企业生产中的延伸服务,想方设法为企业筹集防护物资提供便利、搭建平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