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5日发布会丨“渝快办”推出疫情防控专栏 身边疫情一点可知
02-15 17:19:19 来源:上游新闻

15日新闻发布会用图(4171607)-20200215171608.jpg

发布会上,重庆市政府办公厅职转处处长瞿强表示,为了给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渝快办”最近新推出了“疫情防控专栏”,帮助企业和市民可以足不出户了解全国、重庆以及你自己所在地方的疫情。

瞿强介绍,点开疫情防控专栏,里面有两大类四个方面、20多项服务。

在信息传递类中,既有对疫情的快速传递,包括疫情的分析、防护、问答、科普、辟谣、在线问答、心理评估等服务,同时还提供一些心理咨询、问诊之类的服务,方便大家科学做好防护。

在排查调查类别中,主要有三方面内容。一是疫情的排查,主要是为入户走访、高速公路来渝、复工复产的企业一线排查提供帮助,使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的效率更高;二是疫情查询,方便市民了解确诊病例所在的位置、逗留地点和行动轨迹,对照检查是否为密切接触者,有效排解不必要的焦虑紧张、惶恐不安的情况;三是中小企业状况调查,针对中小企业受疫情的影响,开展网络上的调查,通过这种大数据的分析,为市级部门或者说为决策的部门、决策机关提供一些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工作参考。

而在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单位基本都是分散办公的,那么如何监管网上政务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呢?

重庆市政府办公厅职转处处长瞿强表示,虽然将政务服务放到了网上,但效能监管中心会对政务服务全流程、全要素在线跟踪监管,确保网上政务服务高效、高质量。

瞿强介绍说,“渝快办”平台有一个效能监管中心,相当于是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指挥中心,可以对全市的各级政务服务机构,包括市级部门和区县行政服务中心,以及区县的部门和乡镇所有的政务服务机构网上办事情况进行全流程、全要素的在线跟踪监管,并且这个监管是实时的。

“对办理超期、申报预审、咨询服务等企业和群众比较关心关注的事项,平台每天也会进行扫描、巡查。”瞿强说,对超时办理、超时回复的问题,或者说服务的质量、服务的态度引起群众投诉的事件,将每天进行通报,要求进行核查,并且对照整改,确保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