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外国友人也点赞 两江税务提供“不打烊”的暖心服务
02-15 10:19: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215101951.jpg

“谢谢你!Happy Valentine's Day!”“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2月14日上午,一段温暖的对话发生在国家税务总局重庆两江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7号窗口。

一名来自埃及的外籍纳税人哈维(音译)告诉记者,他想打印自己的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但由于没有注册电子税务局,无法在网上打印。情急之下,哈维通过翻译拨打了63512366咨询电话,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告诉他,可根据预约在14日上午11:00-11:30前往线下窗口办理。

11点,哈维准时到达了办税服务厅,通过测温、信息登记后,线下窗口工作人员在短短几分钟就帮他办理完成了完税证明打印事宜。

据了解,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两江新区税务部门自2月3日起暂停线下窗口服务,改为电话、网络预约办理。哈维这次的经历正是两江新区税务部门提供线下预约服务的一个缩影。

除了向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预约服务,两江新区税务局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在疫情期间照样能办事、不误事,针对部分常见线下办理的涉税业务,组建远程办税QQ群,推出五项不见面办理措施,纳税人可以在线上办理新增税费种核定、发票增版增量、申报及更正申报、税控盘清卡和社保登记等业务。

截止2月13日,两江新区税务部门已为111户纳税人提供预约服务,远程办税QQ群办理业务370件,接听电话咨询735个,受理智能咨询216次,电子税务局后台受理审核审批事项180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