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出租车加装“隔离舱”:材料成本十多元,半小时制作而成
02-15 09:58: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消毒、戴口罩……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出租车实施了多项防疫措施。

2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出租车上又多了一项防疫“神器”,用塑料膜绑上铁丝制作的保护屏,把司机和乘客隔开,防止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

1.jpg

据重庆美天东赢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波介绍,目前,他们已经加装了多台出租车,正在向全行业推广。

目前,重庆出租车正常运营,公共交通工具作为重点场所,驾乘双方都有这方面的担心。余波介绍,基于此,他们才想到把驾驶室进行隔离,好比飞机驾驶舱一样与乘客是绝对隔离的。

据介绍,隔离舱主要针对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两种传播方式。因此,“隔离舱”材料用的塑料透明膜和铁丝组成,“舱板”透明,不影响驾乘双方的基本交流。

这款“隔离舱”的成本并不高,“制作熟练后,半小时即可完成,材料费用大概十多元。”余波介绍,他们先行制作以后,已向同事和同行传授经验。

为了保证一个安全的环境,对“隔离舱”每天都会消毒处理。

2.jpg

“需要注意的是,乘客乘坐时应注意不要用力拉更不能用硬器戳透明膜,特别是小孩,以免弄坏。”余波表示,驾驶员将做好温馨提醒,或在醒目位置作标识提醒。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