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通行即可预警 隆鑫通用子公司推出高效测温系统
02-15 09:32: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热成像测温方案集成,构筑防疫第一线 。

2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重庆上市公司隆鑫通用(603766)控股子公司广州威能公司推出非接触式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无需行人刻意配合,通行即测温,首批订单即达到300台。广州威能公司已于今年2月10日经批准复工,开始批量供货。

据了解,隆鑫通用控股子公司广州威能公司作为业界领先者,利用专业的热成像技术,开发出了一系列专业产品,包括热成像摄像机、高精度测温黑体、智能温感闸机、智能视频监控平台等。

此次快速响应政府、企业的防疫措施需求,广州威能公司集成相关方案,推出非接触式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该系统无需行人刻意配合,通行即测温,从而在人流密集出入口,自动实现远距离、大面积、大客流人体高精度测温。

在热成像测温系统中,热成像摄像机和黑体是两大核心技术,将其立在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就能对一片区域人流进行测温,如发现温度异常个体,热成像摄像机就会触发声光报警,提醒现场工作人员进一步核查,安全又高效。

超高精度人体热成像测温系统结合当下生物识别技术、热成像测温技术、视频智能分析及5G等技术手段,仪表操作简便,无需专业人士即可完成对人体温度的测量,能快速部署于家庭、诊所、医院、小区门岗、公共场所等进出口区域进行定点实时体温筛查。

该系统利用红外非接触式体温检测,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较传统的红外体温计,节省人力、物力,检测精度可达 ±0.3℃, 效率高可实现快速体温筛查,尤其可适用于三站一场(长途汽车站、火车站、轨道交通站点和飞机场)等人员密集的大场景,还可结合管理平台,可实现对历史检测记录回溯,数据分析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