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戴的口罩合格吗?用的酒精防护效果如何?这个网站可免费查询
02-15 10:17: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疫情防护用品有哪些标准?你戴的口罩,用的酒精防护效果如何?

2月1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重庆市质量和标准化院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质量和标准化院作为全市唯一从事质量标准化研究的专业公益机构,迅速开展国内疫情防护用品标准数据库建设和国外标准疫情防护用品标准数据库建设,大力推进商品条码注册赋码、条码编制、产品信息通报备案等网上办理服务。

近日来,重庆市质量和标准化院组织专家对目前国内卫生行业执行的有关强制性国家标准、推荐性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进行了收集整理,对疫情防护用品标准数据库进行了更新完善。

截至目前,重庆市质量和标准化院共整理国内疫情防护用品标准清单和标准文本共计114个,其中口罩标准10个、消毒剂标准61个、防护服标准17个、手套标准11个、其他防护用品标准15个。

同时,针对消费者重点关注的口罩、乙醇消毒剂等防疫用品,组织技术专家制作宣传手册,为消费者提供产品标志、颗粒过滤效率、细菌过滤效率等关键指标的标准数据参考。

据悉,上述资料均可在重庆市标准信息服务网(http://bz.cqis.cn/standwebnew/index.aspx)上免费查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