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云阳组建志愿服务车队接送医护人员:你们守护我们,我们接送你们上下班
02-15 09:25: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_副本.png

为了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庆各地都采取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在云阳,1月28日零时起所有营运交通停运,为了确保医护人员能够正常上下班,当地50余名车主组建起“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保供专用车队,成为了街头巷尾的一股暖流。

据了解,自营运交通停运后,云阳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县委、运管所联合发出公告,招募爱心车辆接送医护人员。公告发出没多久,就有30多位车主主动报名,并于1月29日一大早来到集合地点,完成了爱心车队的组建。

22_副本.png

这些爱心车辆的车身上,都张贴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标志。他们停靠在医院门口、停靠在医护人员的家门口,在做好个人防护与车辆消毒的同时,为每一位战“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贡献力量。

“一线医护人员冲锋在前,他们接触病患都不害怕,我们做好了防护,也不应该害怕。”志愿者向清云是一名党员,他和弟弟向清亿也都是退伍军人,二人在了解到组建爱心车队的消息后,便主动和众多越野车队的同伴们一起加入其中。而兄弟俩也并非是第一次当志愿者,但凡中高考来临、突发自然灾害,也总能看到他们驾车在一线接送考生、救援人员的身影。

如今,这支队伍已经有50多位车主参与其中,大家通过微信群接收任务,时刻待命,接送城区定点医院的医护人员上下班,也负责物资调运、应急保障。

33_副本.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