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行动|重庆民企累计捐款捐物已超2亿元
02-10 18:00: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又一大型民企积极加入到战“疫”行动中。 2月10日,重庆规模最大的民营文化企业之一,五洲世纪集团向重庆市九龙坡区慈善会捐赠物资及现金200万元,携手一线共抗疫情。

QQ图片20200210180205.jpg

据悉,五洲世纪集团此次共向重庆市九龙坡区小学、初中、高中学生人手捐赠一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学生防护读本》,约137000册共计价值130万元;医用口罩15000只、护目镜200个、手套5000只、医用酒精500桶、医用消毒液100桶,共计价值20万元;菜籽油800桶、东北大米500件,共计价值20万元;现金30万元。

五洲世纪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捐献物资均是由集团春节期间认真布置,积极筹备,其中为小学、初中、高中学生人手捐赠一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学生防护读本》,旨在关注青少年身体健康,让疫情防控从孩子抓起,做到全民防控,共抗疫情。

捐赠的价值20万元医用物资,其中医用口罩、手套等,则是五洲世纪集团董事长徐登权从沙特阿拉伯和约旦地毯式搜索,买断多家药店货物后,历经艰辛、多次转机才将物资带回国内,同时他还托人从美国购回部分医疗物资,竭尽所能筹集,用实际行动展现责任与担当。而捐献的30万元现金中有近15万元由五洲世纪集团基层员工一天内筹集。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民企和商会组织迅速行动,积极捐款捐物,齐心协力,渡过难关。来自市工商联(总商会)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月9日,全市工商联商会组织及民营企业累计捐款捐物已达2.016亿元,仅2月9日当天,民营企业捐赠就达到100多笔、商会捐赠30多笔,捐款捐物总计480余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