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日发布会丨截至2月9日 重庆高速公路路网共开辟绿色通道153条
02-10 18:03: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5_副本.png

2月10日下午,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六场)上,重庆市交通局副局长陈永忠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截至2月9日,重庆高速公路路网共开辟绿色通道153条,累计办理绿色通行证584个,其中跨省的通行证办理了123个。有5251吨医疗应急生产生活等重要的物资在全市高速公路路网得以快速通行。

陈永忠介绍,为了保证应急物资车辆和人员的通行,以及做好生活必需品、生产物资等重点物资的供应保障工作,交通部门在全力抓好防疫应急物资、重点物资优先运输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在保障绿色通道顺畅方面,采取了“五个快速”的举措。

一是有专人负责,快速响应,全天候办理“绿色通行证”,设立了专门的值班电话,即89183000,24小时接受应急物资、人员的运输和政策咨询服务。

二是简化流程,快速办证。推广“互联网+办证”的模式,推出了电子版“绿色通行证”,通过点到点传送电子版本,方便驾驶员自行下载和打印通行证件,最大限度地缩短了办证时间。对个别执行应急保供任务的车辆,实行了先放行后补证。

三是精准施策、快速联动。对市内应急运输车辆,强化运行、调度和指挥,保障高速公路路网的高效运行,对跨省的应急运输车辆强化了部门和区域之间的协同,推出了“1小时”办证。

四是优先免费快速通行。对运送医疗防护物资和防疫人员的车辆,实行了“三不一优先”的政策,即不检查、不停车、不收费,优先通行。对运送其它应急的生产生活保障物资车辆实行了优先通行政策。

五是细化规则,快速协作。将重点物资分为应急物资和其它物资,分类实施保畅政策,细化跨省物资调度、市内物资调度、区县物资调度的办理流程,建立了相关部门之间的快速协作机制,确保重点物资的运输车辆即办即走。

在保障公路路网通行畅通的方面,采取了“五个严禁”的措施。即严禁擅自封闭高速公路出入口,尤其是不得因疫情检查力量不足而擅自封闭高速公路收费站;严禁阻断国省干线公路,保障区县间的通道顺畅;严禁硬隔离或挖断农村公路的行为;严禁擅自在省界和国省干线公路上设置疫情防疫检查点或检查站,已违规设置的要坚决撤销;严禁阻碍应急运输车辆的通行。

在保障绿色通道政策的落实落地方面,采取了强化监督检查的举措。重庆市交通局已专项开展了防疫应急、基本生产生活等物资运输保障方面的督导检查,对反映的劝返、阻断等问题进行严格核查,一旦发现疫情防控点和收费站阻碍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将严肃追责问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