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日发布会丨企业逐步复产复工 对返岗员工建立一人一档健康台账
02-10 16:48: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0210164815_副本.jpg

当前,随着企业逐步复产复工,如何应对疫情扩散蔓延风险和群众日常就诊高峰?2月10日,重庆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表示,市卫生健康委积极研判,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夏沛介绍,在疫情防控方面,市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复产复工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试行)》,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的技术指导。首先要提前排查,要求对返岗职工健康状况建立台账,实行“一人一档”管理。针对不同人群制定分类返岗措施,对符合条件的返岗人员采取“厂区内上班,14天内不得离开厂区、宿舍或指定区域”措施。其次,加强防护,要求企业设置临时隔离点,从防护准备、场所通风消毒、人员防护、人员管控、就餐管理等方面,细化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护措施。然后健康监测,严格落实门岗体温监测登记、员工健康监测报告制度,进一步规范企业疫情处置工作。

在医疗救治方面,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关于做好春节假期后就诊高峰应对准备工作的通知》,各医疗机构通过门诊预约、“互联网+”、非急性手术择期等有效方式,合理调整诊疗时间和资源布局,进一步规范就诊流程,引导患者有序就诊,努力做到既保证防疫医疗救治工作科学有效安全开展,又有效满足人民群众的日常诊疗需求。据了解,重庆的医院门诊已陆续开诊,只是部分科室(比如康复、疼痛等科室)因就诊人数少,适当压缩了门诊时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