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日发布会丨重庆口腔门诊常规诊疗服务已暂停
02-10 17:05: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0日,重庆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表示,目前口腔专科门诊情况尤为特殊。

夏沛介绍,就诊时,口腔科医生和患者面对面长时间超近距离接触,高速涡轮手机及口腔洁治器等专科设备在工作时会产生大量水雾飞沫及气溶胶,现有常规防护措施不能有效防止病毒传播。因此,从2月1日起,全市各级各类开展口腔诊疗服务的医疗机构,全面暂停口腔门诊常规诊疗服务,但保留了急性牙痛、牙外伤、口腔颌面部创伤和感染等口腔急诊医疗服务。

专家认为,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科学部署,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对确诊病例加大追踪溯源力度,一些既往报告的社区感染病例的传染来源追踪明确并有效管理,降低了传播风险;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全力追踪,规范管理,目前平均每例确诊患者追踪并管理的密切接触者数量明显增多。同时,出台政策加大密切接触者PCR筛查力度,及早发现密切接触者中处于潜伏期的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及时采取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从近日我市新增病例情况来看,当前的防控措施是有力有效的。

专家提醒,当前,全市疫情形势仍然处于严峻复杂的关键时刻,防控工作进入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社会面流动性增大的重要节点。防控措施不能松劲,还需要大家继续配合,积极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我防护,做到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手卫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