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欧股份9%股份1199万卖出 重庆最大跨境母婴电商实控人变更
01-07 21:43: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国企混改再下一城。

1月7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显示,挂牌企业重庆渝欧跨境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渝欧股份873017)发布了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告。

该公告显示,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外经贸集团)将所持渝欧股份297万股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将股份转让至重庆市赛玛特鸿毅科技有限公司(赛玛特鸿毅),这样,渝欧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由控股股东重庆外经贸集团、实际控制人重庆市国资委变更为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据了解,渝欧股份297万股转让价为底价1199.7324万元。

QQ图片20200107214352.png

国资和民企各持有39%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提升公司运营效率,重庆外经贸集团将所持渝欧股份2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00%),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通过公开挂牌方式,以1199.7324万元,将股份转让至赛玛特鸿毅,双方于2019年12月30日签署《产权交易合同》,使得渝欧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由控股股东重庆外经贸集团、实际控制人重庆市国资委,变更为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存在新增的一致行动人。

这样,重庆外经贸集团持有渝欧股份比例由48%,降低到39%。

天眼查数据显示,赛玛特鸿毅成立于2019年9月24日,注册资本500万元,法定代表人苏毅,住所在重庆市江北区天澜大道11号331-1,为自然人独资企业,其股东暨实际控制人为苏毅。

另外,苏毅持有重庆市赛玛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赛玛特科技)99.50%出 资,赛玛特科技目前持有渝欧股份 30.00%股份。

这样,苏毅旗下的赛玛特鸿毅、赛玛特科技也合计持有39%股份。

未来将发行股份融资

据了解,渝欧股份无实际控制人认定主要基于以下四方面原因:

1、渝欧股份董事会成员5名2名董事系重庆外经贸集团提名,1名职工董事,2名董事系其他股东提名,重庆外经贸集团及其他股东均不存在获得过半董事席位控制董事会的情形;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第一大股东重庆外经贸集团直接持股 9.00%,苏毅通过控制的赛玛特鸿毅、赛玛特科技持有公司表决权股份39.00%,重庆外经贸集团及苏毅均不存在获得过半董事席位控制董事会的情形;

2、苏毅及其控制关联方短期内(12个月内)无谋求渝欧股份控制权的计划;

3、苏毅及其控制的重庆市赛玛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赛玛特鸿毅科技有限公司与渝欧股份其他任何股东没有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或作出股份投票权上的任何其他约定;

4、本次股权转让前,重庆外经贸集团将渝欧股份纳入合并财务报表,本次股权转让后,重庆外经贸集团不再将渝欧股份纳入合并报告范围。

本次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未对公司的经营管理、人员独立、资产完整、财务独立产生不利影响,公司将继续规范运行,进一步激发混改活力,优化公司发展战略,增强公司竞争力,不断提升整体经营效率、盈利能力。

公告显示,未来,渝欧股份将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机制灵活的特点,利用公众公司平台有效整合资源,通过发行股 份等多种方式择机注入公众公司,从而改善公众公司的经营情况,提升盈利能力,进而提高公众公司的总体价值和市场竞争力。

渝欧股份去年前10月营收15亿元

渝欧股份为重庆本土最大跨境母婴电商平台,成立于2014年7月29日,注册资本3300万元,主营业务为以跨境电子商务方式,从事母婴食品、母婴用品为主的母婴类产品的境内外贸易及零售业务。

据了解,渝欧股份是全国跨境电商首批试点企业,2018年2月完成股份制改造,当年10月成功登陆新三板。

公司打造了“宝妈时光”O2O体验店、渝欧汇分销平台为主体的整体销售平台,目前已与世界第三大食品公司达能集团,世界五大婴儿食品企业之一瑞士HERO集团,澳洲奥纯冠、世界最大食品制造商雀巢集团等众多海外知名品牌建立起合作关系。截至目前,宝妈时光O2O连锁实体展示店已在全国28个省开设近1500家。

在跨境电商快速发展的背景下,自成立以来,渝欧股份也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渝欧股份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营业总收入为6.03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24万元;2017年营业总收入10.11亿元,同比增长67.8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6.24万元;2018年渝欧股份营业总收入达到15.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3.1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1.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55%,基本每股收益(元/每股)为0.44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79%;去年1-10月,公司营业收入15.018亿元,净利润1901.18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